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剑三/苍藏】我的二少师弟(1)

*树洞体

*人物行为不代表作者立场

*别看某些人现在趾高气扬,最终也会变得傻了吧叽

我边打大明宫边听着小曲儿,高高兴兴地算着几号能拿到黑龙大宝剑,突然右下角的qq图标开始闪个不停

[愤怒鸡小萌]狗比苍云吃我风车!:燕初这个狗比我艹他大爷!

哦吼,我的小师弟又在控诉他师傅了。

没错,是他师傅而不是我师傅。

小师弟是个真二少,人傻,钱不知道多不多,由于打游戏太菜而被排除在寝室撸啊撸开黑之外,最终在实在于心不忍的上铺兄弟的推荐下安装了这款80G的聊天软件。

这里我们先要承认一件事,剑三的升级任务对一个从来没玩过mmorpg的小白来说还是不太友好的,师弟在无止境的迷路中磕磕绊绊升级,最终在老枫华谷被我师傅捡到了。

我师傅老年咸鱼琴太一只,最爱捡小白,给包包给马给金,却还是留不下几个贴心小棉袄。

说起来还是我先注意到二少的,那天我们在老枫华截图,我在yy里说:“你看这个二少,在这里转了十分钟才升了一级……哎他摔死了。”

我师傅把目标点到了二少,“嘿嘿嘿,好久没有玩过藏剑了。”

我的小师妹是个琴娘,没上游戏只挂着yy,“哇师傅你还玩过藏剑啊!”

师傅笑而不语,我却知道他玩过个毛线藏剑,哦也不能说没有,他倒是没少在战场里平沙恶人小黄叽。

师傅那边传来噼里啪啦的键盘声,看来是密聊小白去了。

“诶他说他有师傅了。”

“不会吧,”我遇事喜欢瞎j8分析,“你看他身上玄九丸的buff都没有,一般带徒弟就算不带着升级这种事也会告诉他的吧。”

“说的也是,我问问他还要不要师傅了。”

“他说他去问问他师傅。”

这时候我就有点奇怪,既然他师傅在线,做任务找不着路怎么不去问呢。

我们原地等了一会儿,我闲着无聊给他喂了跟糖葫芦,成男是没有喊话的,这种小白也不会发现自己头像底下多了个buff。

“他说他师傅马上过来……过来干啥啊?我有点懵。”

别说咸鱼咕了,我也有点懵,还隐隐觉得事情不简单。

突然刷过一跳提示:敌对侠士【燕初是你爸爸】距您126尺。

咸鱼咕不认识,我这个阵营小斗士可是眼熟的很,这不是马嵬驿据点帮帮主吗。

燕初是你爸爸:谁想撬我墙角?

万万没想到小白二少的师傅居然是这个人。

我在yy里和师傅说明对方的来头,咸鱼咕有些怂,“我是不是惹上事了?”

“不至于吧。”

我打字解释:不是撬墙角,就是看到这个二少做个任务都转了十几分钟了,想帮他一下。

燕初是你爸爸:哦,那还真是谢谢你们了。

燕初是你爸爸:[叶绝刀]你呢,想再认个师傅吗?

二少的回复有点慢,可能是不太适应游戏里的聊天界面。

终于人物的头上冒出一个大大的文字泡。

叶绝刀:师傅好像一直很忙,平时遇上什么问题我怕耽误你做事不敢问你,我想有个人教我玩这个游戏,可是师傅是这个游戏里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我拜你为师就是你的徒弟

燕初不是不熟悉界面的新人,回复却来的同样慢。

燕初是你爸爸:是我不好,从今天起我带你升级

我和咸鱼咕在旁边显得有点多余,还好燕初没忘了这里还有两个大活人:谢谢你们了,加个好友呗,以后不劫你们镖

那可真是谢谢您嘞。

我们本以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没想到隔天我们正打着刀轮海厅,师傅一个手抖跳下了铁索桥。

“我我我,那谁,燕初密我了。”

琴娘师妹的八卦从来没cd,时常让我觉得她该去玩个气纯,“燕初?谁?听着像个苍云?苍爹和琴太的爱情故事?啊啊啊是苍歌啊!!!”

我刚想禁言,师傅这个咸鱼却在此时爆发出了惊人的手速。

仿佛没听到师妹的话,他平静地说:“他问我还收不收徒,就那个。”

“你别冲动,燕初风评不算好,我劝你离他远一点。”

“……他说可以跟着他们帮的pve团,包我这赛季所有牌子。”

“你问他徒弟还缺师傅吗?”

总之我和咸鱼咕很没骨气地屈服了,一问详情才知道他们在那个金木水火土的升级任务上卡住了,查攻略终于过了之后燕初觉得这事太麻烦他做不来,于是找上了咸鱼咕。

他要找人带徒弟应该随便一喊就是一个团,后来我好奇地问他为什么找上咸鱼咕,他回我:“我找那些人是给我徒弟找师傅还是找后妈啊?”

我一边汗颜,又一边觉得话糙理不糙,带大帮主的徒弟,那可不就是默认帮主夫人了吗。

他这个决定倒是没做错,咸鱼咕是个认真负责的好师傅,别看我总怼他,他始终是我剑三生涯唯一的师傅。

咸鱼咕加了二少qq,把他拉进了群,这个群的成分比较复杂,最开始只有师傅和他的亲友妖军爷、真炮萝,以及我不认识的现在已a的师兄师姐们。

后来有了我,我师妹,以及我不认识的没留下来的师弟师妹们。

绝剑:大家好,我是叶绝刀。

我点进他的qq,两个太阳三个月亮,空间里全是现实相关的东西,扫了几眼就知道这孩子上大二读的什么学校,我赶紧退出去,怕再看下去连家里几口人都能一清二楚。

很快二少把群名片改成了游戏里的id,群里的人纷纷冒泡出来欢迎。

二少很好地融入了我们这个没多少人的团体,不紧不慢地升着级,咸鱼咕边带他做任务边给他讲这些npc之间的爱恨纠葛,偶尔上线的琴娘师妹在他耳边嘀咕策藏大法好,二少似乎比起说更习惯倾听,时不时回应一句也会让人觉得他听的很认真。

尤其是能把师妹那一通语无伦次的话毫不厌烦地听完这一点让我觉得叶绝刀同志真skr狠人。

我一个阵营小斗士人菜瘾大pvp玩家没那么多时间陪他们,那段时间燕初有没有找过绝刀我不知道,起码是没再联系过咸鱼咕。

据我所知恶人内战牵扯到了他们帮会,等那阵风波结束,二少已经满级,在我和咸鱼咕的陪同下骑着小绿奔跑在巴陵的油菜花田里。

那天,在过图点浩浩荡荡一堆红名,二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个剑破推出了片玉,一发追命送回了营地。

咸鱼咕转头就跑但于事无补,也跟着躺了回去。我作为一个合格的霸刀玩家熟练地跳了两个散流霞脱战过图,调小了yy的音量,果不其然咸鱼咕下一秒就开始骂“不肖之徒”!

我置若无闻,“师弟,这不是你师傅帮会的人吗。”

“嗯?还真是!”

我看燕初在线就去密了他:你们帮的人怎么还劫你徒弟的啊。

燕初回了一个:?

然后二少在yy里说:“我师傅……我是说燕初师傅,问我为什么入浩气。”

“你实话告诉他呗。”

我之前说过咸鱼咕会给二少讲剧情,作为一个老年浩气,他肯定是有偏向地讲。不过我觉得就算没有咸鱼咕,凭着叶绝刀这守序善良的性格估计也会选择加入浩气盟的吧。

我在秋雨堡交了货,返回巴陵,刚好看到地图上燕初帮会的人贴二少名字:你是我们帮主的徒弟啊?

叶绝刀:是啊QAQ

咸鱼咕明明是个大老爷们,说话却总是带着诡异的波浪线QAQ和嘤嘤嘤,我当初还以为这小琴太背后是个萌妹子。

看来小师弟也被他带跑了,师门不幸啊。

二少刚玉泉出复活点,又被打空了血条。

地图上又出现一句话:帮主说了随便打,红名都是怪~

嘴上说着随便打,但其实是盯着二少打,也不知道燕初和他们说了什么,让他们一点也不怕得罪帮主的徒弟。

咸鱼咕终于开口了,“走吧走吧,别磨了,咱们打个烛龙去。”

后来二少的情绪一直不太好,打完烛龙他终于开口,“是我不好,连累了师傅和师兄。”

咸鱼咕沉浸在一个cd无事发生的日常里,我说:“劫镖而已,经常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倒是燕初为什么不管管他帮里的人啊?”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没告诉他就入浩气让他讨厌我了啊?”

我觉得不是,以前听过的小道消息里,燕初讨厌一个人会无所不用,世界频道刷屏,下单子雇明教帮把对方杀到转服。值得庆幸的是这疯狗不会随便咬人,虽然爱搞事爱发脾气,却很少真的想搞什么人。

咸鱼咕则是语重心长地说道:“小绝刀啊,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交流,你不问怎么知道他怎么想的呢。”

“……师傅说的对,我去问问。”

这时燕初已经不在线了,师弟估计是去戳了他qq。

不知道他们聊了些什么,燕初上线了,一个组队申请弹出来,我在拒绝上犹豫了一秒还是点了同意。

燕初是你爸爸:之前太忙忘了,长歌你记得点我们帮会团的招募,你id我告诉他们了,包毕业钱也给了

燕初是你爸爸:徒弟你打算玩pvp还是pve

叶绝刀:我太菜了,不管哪种都会坑到别人,现在跟着师傅他们做做日常打打老本就很开心了

燕初是你爸爸:行,那你用得着的时候叫我

然后他二话不说就退了队,这下不光二少,我和咸鱼咕也有点懵逼。

“我,我说错什么了吗?”师弟的声音听着委屈巴巴,“他是不是生气了啊?”

从他的行动上来看应该是生气了,可是我又想不通他生气的原因,那天我们安慰了他几句就下线了,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

晚上我们一起日常,那天琴娘师妹也在,师弟还是不太精神,我以为他还在纠结昨天的事。

没想到临下线的时候,他犹豫着开口:“有件事我想找师兄商量一下。”

“我?”

我们这个师门,咸鱼咕善解人意人生导师,师妹骚话连篇热情开朗,我是个内心戏多但不善表达的人,除了咸鱼咕,和其他人说话最多的时候可能就是打jjc。

就像此时我内心十分惊讶,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你说。”

咸鱼咕贴心地给我们划了个小yy,师弟一开口我差点被自己呛着:“师傅他今天一天都没和我说话了。”

???燕初吗?

信息量有点大。

“呃……一天不说话不是挺正常的吗。”

师弟虽然有些方面缺根筋,倒也不是真傻,“这样啊!对不起是我大惊小怪了!”

“等等,燕初每天都会和你聊天吗?”

“……也算不上聊天吧,就我早上跟他问好他回我一句,顺便说点别的,晚上说声晚安什么的。”

我仔细一想的确二少每天都会在群里道早安和晚安,看作息相当养生健康。

我和咸鱼咕没那么多讲究,不过师徒之间这种交流也没什么特别的,然而放在燕初身上就说不出的诡异。

“哦,那你们还说点什么啊。”

“我看他qq资料和我同城嘛,就提醒他今天有雨或者降温之类的。有一次他问我是不是本地人,我说是,之后他就偶尔问我哪一带有什么好吃的店。”

“那你们不聊游戏上的事情吗?”

“我太菜了,又什么也不懂。”

不对,有情况,我的脑子又开始瞎j8分析,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第二次点开了qq空间。

相当多的生活痕迹,但是少了点什么——照片。

二少说话口气很乖巧,二少又是个妖很多的体型,燕初这种无事献殷勤的态度太可疑了。

后来的事我完全没想到,当时我只觉得自己真相了,有点同情小师弟,又有点看不起燕初。

“你们上yy聊过吗?”

“没有啊。”

“那你找他来谈一谈吧,有些事光靠打字也不太好表达。”

我想这下燕初就会离二少远点了吧,小师弟是个好孩子,他来找我聊就是相信我,我总得做些什么。

正好燕初游戏在线,没多久他就跳进了我们师门的yy,还没等我上去把他拖下来,咸鱼咕就狗腿地给了他一个黄马,我这才想起来咸鱼咕还要在别人团里混牌子。

不容我多想,二少已经紧张地开口了:“师、师傅,今天很忙吗都没没回我消息。”

“我没有怪师傅的意思!就是担心自己哪里惹你不高兴了!”

大概沉默了三四秒燕初马甲前的小绿灯才亮起来,“你是男的?”

哼,果然不出我所料!

二少被问懵了:“啊?”

“……哦,没事,是我误会了,”燕初马上又恢复了理不直气也壮的口吻:“你咋不早说?”

二少继续蒙圈:“啊?我要说什么?”

我:“燕初你够了啊,弄明白就别多说了,你好好当你的帮主,别再接近绝刀了。”

“嗯?”他顿了顿发出一声嗤笑,“莫名其妙,徒弟来长安和我插旗。”

“啊?可是我这么菜……”

“别bb了快来,我不穿装备还不行吗。”

说完他就退出了房间,这和我想象中的剧本好像不太一样,师弟终于回过神来,“师兄你好厉害,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师傅好像真的不生我气了!找你果然没错!”

我可是觉得错大发了,“你为什么要找我啊,师傅,我是说咱们师傅,不是更合适吗?”

“因为师兄你给我的感觉和燕初师傅有点像……哦他叫我去他yy了。”

这样一来我也不好追问,只得叮嘱两句:“你去吧,他手法挺好的,加油学啊。”

师弟弱弱地回了声“我努力”,他对自己真是相当没信心,跳回大厅和师傅师妹打了声招呼,他进了燕初的频道。

让现在的我来形容当时的情形,只有四个字:羊入虎口。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