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剑三/苍藏】我的二少师弟(2)

二少说他打游戏菜,没有半点谦虚的意思,那是真的菜。

菜的原因也很简单,手残,操作跟不上脑子,就是那种大轻功落地接二段跳都练了好久才掌握的程度。

还好他记性不错,咸鱼咕跟他说过的技能循环基本都能记住,我偶尔提起的其他门派技能他听过也能有印象,也得亏还有这么个优点,不然燕初那暴脾气怕不是要气到吐血。

——我是这么以为的。

然而世事总是不会尽如我所料。

那天咸鱼咕不在,琴娘师妹不在,炮萝和军爷在打22,我在陪二少师弟跑商。

这个服浩气人少,赛季末往往要可怜兮兮地往返于苍山洱海和南屏山,这一段路更是跑商高危地带,好几批不同的红名分布在桥上、山脚和岸边,斗智斗勇方可安全交货。

过图走了没几步,敌对侠士【燕初是你爸爸】距您xx尺的提示就弹了出来,我刚想地图打个招呼,只见师弟反身玉泉蹑云鹤归一溜烟蹿回了过图点,同时在YY里喊道:“师兄快跑!”

跑是没跑掉,劫镖的还是燕初帮会的人,燕初就不必说了,其他几个也是一把好手,他们帮会的战场指挥稳固定成员手法也不错,打气团战来必不可能让我这只落单小貂跑掉。

我躺在地上仰望天空,燕初发来了一个组队申请,我点了拒绝,换了一个秀秀来组我。

这么下去没完没了,我点了接受,团里的奶秀把我拉起来了,懒洋洋地回雪飘摇着奶满我的血。

燕初是你爸爸:我徒弟呢?

我:看见你就跑了

燕初是你爸爸:让他来我yy

我:你自己和他说

燕初把我踢出了队,又说了一遍:让他来我yy

看着身边围了一圈的红名,看着在苍山洱海昏暗的地界下闪闪发光的朱轩怀雀和九天玄梦,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下线。

我怎么会出卖自己可爱的小师弟呢。

yy里二少从过图溜掉起就开始一个劲地道歉,说不应该抛下我先走,问我还好吗,我回了句“没事”就随手一个禁言,平时禁言琴娘师妹习惯了一时间也不觉得哪里不对。

就在我想着该怎么和师弟解释刚才的事时,yy突然多了一个人,“我叫你传个话怎么还下线遁了,诶我徒弟这不也在么……你怎么被禁言了?”

我一手解了二少的禁言,一边面不改色地回道:“你的人太花里胡哨把我卡掉线了。”

二少静悄悄地没说话,燕初嗤笑了一声,立刻把注意力转到他徒弟身上,“绝刀呢,怎么不说话?”

“……师兄对不起,师傅我错了,你们别生气。”

“哦?你哪儿错了?”

“我不该丢下师兄自己先跑。”

他的话没了下文,我一听就要糟,燕初继续问他,“那你见了我跑什么啊?”

“别人家的徒弟见了师傅都高兴地像个小鸡一样扑棱,你怎么就像被点着鸡屁股一样跑没影了。”

“可是,”二少吸了口气,提高了声音:“可是别人家的师傅又不会把徒弟杀到3000碎银就剩几十,杀到装备都红了也不许别人走,还用断绝师徒关系要挟!”

燕初:“终于受不了了?行啊,断绝了关系我就不会再找你了。”

二少急忙开口:“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不明白,你什么时候找我我都去了,你问我什么事我都如实相告,就算是装备全红,你不让我走我就不走。你和我插旗的时候明明很有耐心,我这么菜师傅也不嫌弃我,为什么你却要跑商埋我、给我挂悬赏,还总是说着断绝关系?”

“我不明白,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燕初一言不发地听他说完这番话,过了好久才开口:“你就当我是神经病吧。”

紧接着二少惊讶的声音响起:“你这是干什么!”

燕初已经退yy了。

我毫不费力就知道了燕初做了什么,列表里本服阵营吃瓜唠嗑群炸了,发截图的是个管理,@了全体成员。

江湖快马飞报!“燕初是你爸爸”侠士在南屏山对“叶绝刀”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海誓山盟】!以此向天下宣告:“燕初是你爸爸”对“叶绝刀”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织纤云以为誓,填银河以为约,托飞星以传情,搭鹊桥以相聚。若是汝心正如我心,比翼双飞笑傲江湖!各位侠士可火速前往南屏山共同见证“燕初是你爸爸”侠士这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真诚告白!

群里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入坑不久的叶绝刀自然没人认识,又是最近才跟着燕初学pvp,吃瓜群众都以为这是新的帮主夫人上位了。

[看名字像个藏剑啊。]

[是个二少!]

[我好像见过燕初和他插旗啊,燕初装备脱得就剩件裤衩了,藏剑全技能,然后风车转盾立把自己弹死了哈哈哈]

[8012年了还有这种操作]

[这么菜肯定是妹子吧]

[?妹子怎么了,妹子吃你家大米了?]

[肯定是妖啊还用说]

[不会是现实里的女友吧]

眼看猜想越来越偏,我懒得看下去了,燕初帮里那些真正想上位的自然会出来澄清,我也懒得多嘴。

就在我打算退出界面时,突然出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消息——

[没人觉得这id和他前情缘挺像的吗?]

一群[哦?有瓜]的复制党刷屏,说话的人貌似不想多提,直接回了句[去贴吧一搜就知道了]然后没了下文。

我多看了那个发言人的头像几眼,是游戏截图,直男如我只能认出个一代金。

群里的事只是个小插曲,因为后来发生的事情在这时就有了征兆,我才写得这么详细,说回燕初给二少炸完海誓山盟,二少直接蒙圈了,燕初退了yy,他转而问我:“师兄……师傅他这是,什么意思?”

“他不是说了吗?”

“啊?”

“神经病啊。”

“……”

我上了游戏,燕初的劫镖大团已经撤了,燕初的号也下线了,只有那个cw秀还在原地站着,她密我:你刚刚掉了碎银吧?我身上有,你杀一下我吧。

我:?

秀秀:跑南屏苍山挺远的,少跑一趟嘛。

我:不用了,有护镖奖励。

她没再多说,发过来一个组队,念在她好歹奶过我我点了同意。

队伍频道里,秀秀问我知不知道苍山的小黑猫在哪里,我想着举手之劳而已,就带她去了马草骗子面前,yy里招呼蒙圈的二少来继续跑商。

二少进组了看见秀秀,问我她怎么在。

我说:“怎么,你认识?”

二少:“也不算认识吧,就是经常能在师傅身边看见她。”

秀秀在团队频道打字:唉,什么都没有,黑鬼的日常

秀秀:你们要继续跑商吗,我的浩气号也没跑,能带我一个吗

秀秀:前面也许还有劫镖的,藏剑号不算大,有个奶在也比较安全

我一想是这么回事,就同意了,顺便让二少也去摸了摸小黑猫,然后萌生了想把他踢出队伍的想法。

杀不尽的欧洲人啊!

秀秀的浩气号是个装备也跟得上大部队的奶花,在中途还真遇到了一两只恶人喵,看到我们有奶缴了一下二少就跑了。

跑商结束奶花退了组,yy里二少小声和我说:“师兄我想给你看个东西。”

他qq给我发了几张截图,是游戏密聊框。

前面只有几个人问:你是燕初情缘吗?

二少礼貌地回过去:不是,我是他徒弟。

基本上这样对话就结束了,还有少数会加一句:二少二少,你是小姐姐吗?

二少:我是真二少。

当然还有极少数上来就开骂的,我叫二少别放在心上。

他说,“不是这个,我没放在心上,喜欢师傅的人那么多,她们误会了所以生气很正常。”

“师兄你看下一条。”

楚念离:绝刀,是你吗?

二少回了个问号,对面就一直没有回复了。

“你要不发给燕初看看?”

“啊?这条先不说,那些……咳,让师傅看到了不好吧。”

我翻了个白眼:“你倒是替他着想。”

“不是,我是说这些喜欢我师傅的人,要是我给师傅看了不是破坏她们在师傅心中的形象吗!”

“???别人骂你了你还想这么多,你可真是被人绑了还替人数钱。”

“师兄你别生气,我又没被绑架,我也没受什么伤害,反而是这么做了我良心不安。”

“唉,”我长叹一口气,“有时候真好奇是什么环境长出了你这种奇葩。”

“放心吧,哪有人傻到用大号骂你,你让燕初出来解释一下,不然以后一直有人烦你怎么办?”

他肯定乖乖去做了,因为没多久燕初就在qq上和我说:他真的是小白吧。

我说:不然呢?不然哪来这么傻的叽

燕初:以前是有一些误会,你也别担心,我的徒弟我肯定护着。

燕初:如果以后还有人问他是不是绝刀,你记得和我说。

我:你让他自己告诉你不行吗?

燕初:我倒是想,可你就没发现他什么事都先找你说?

燕初:对了你想要新亭侯吗,这赛季大铁也没几个钱

这什么人啊?钱多就能指使人了?我当然是——屈服了。

侯爷能使貂推磨.jpg

应下来以后我总对二少师弟有种隐约的愧疚感,使我对他更加上心,这种态度又令他更加愿意接近我,咸鱼咕都开始惊讶我居然会和除他以外的人走这么近。

燕初正式向帮会里的人介绍了他的徒弟叶绝刀,那天我也被师弟以紧张为由拉过去黑听。

二少的声音是那种奶萌奶萌的,一个男生有这样的声音给我我肯定不要,耐不住有些妹子就喜欢这样的,公屏刷过一排“二少缺情缘缘吗!”。

燕初给了二少黄马,起哄着让他唱歌,我也没听过他唱歌,顿时有了兴趣。

“你快唱,不唱我就去苍山堵你。”

“师傅你怎么和个小学生似的……行吧。”

他唱了一首依山观澜,相当惊艳,顿时又收获一堆小姐姐的表白。

二少在游戏里密我:师兄,好多人加我好友啊QAQ

我:那不是挺好的,说明大家喜欢你啊

二少:可是我都没跟他们说过话啊

我:你不想加就不用理,回头说你好友满了就行

二少:我都加回去了,也不是不喜欢这样,就是觉得优点

二少:算了,不知道该怎么说

帮会的其他人也表示欢迎帮主的徒弟,更多的还是唱唱歌吹吹比,二少和他们不熟也就不强行融入,提到自己就有问必答,和我在游戏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突然我俩的脚底下炸开一颗橙子,是一个燕初帮会里的毒姐给二少炸的,有人在yy说毒姐手怎么这么快,有人起哄说二少在长安有想法的赶紧。

然后我就收到一个组队申请,哦吼,燕初是你爸爸。

二少看到燕初入队,团队频道打了个师傅,就没别的话了。

又一个橙子炸在脚下,依然是燕初帮会的人。

不多久燕初出现在我们眼前,选中二少,先是熟悉的海誓山盟,然后是万家灯火,冰河逢春……乱七八糟的都炸了一遍。

二少忍不住开麦说“师傅你干嘛!”,燕初语气平淡地回了句:“炸着看看,诶徒弟你看这个还蛮好看的,过来截个图……霸刀你靠边站站。”

我心中有一万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欢迎会结束后燕初的态度有些变化,最直观的就是不会再经常以断绝关系要挟二少做各种事情了。

新版本的时候也正是学生狗进入考试月的时候,咸鱼咕课业繁重暂a为敬,我匆忙抽时间做个日常也没空等亲友一起了。

二少是个学霸,就是那种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学懂学通,考试完全不需要突击甚至还给寝室学渣们上补习课的那种。

燕初是个工作党,之所以看起来总是在线是因为有日常代练、gf代练、战场代练、奇遇代练、资历代练和副本代清。

炮萝、军爷和琴娘师妹本来就比较咸鱼,长风破晓刚开那会儿,二少没有别的亲友一起,燕初又突然开始自己做日常,等我回来的时候他们俩已经绑定日常一个月了。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