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剑三/苍藏】我的二少师弟(4)

傻叽师弟:燕初和我求情缘了

下面跟着的是燕初的小窗——

3:11

燕初:睡了?

7:50

燕初:醒了没

划了划发现的确只有这两条,我恍惚地点进二少的小窗,发现那条消息上面还有一条撤回,估计是打成师傅了,怕有歧义。

这条消息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孤零零的只有一条很不像他的风格,我心情复杂地回他:你答应了吗?

过了五六分钟才有回信:刚发完那条消息手机就没电了

哦,可真是亲师弟。

傻叽师弟:我师傅他是不是吃错药了?

我:我觉得他是忘吃药了

傻叽师弟:现在怎么办啊,我刚刚和他解释是手机没电了,他还没回我,不知道他会不会信QAQ

我猜到他会惊慌地向我求助,却没想到我以为他会担心的事和他实际担心的事相差甚远,使我有了更加离谱的猜想:你不会答应他了吧???

傻叽师弟:还没

我:[黑人问号.jpg]

我:你这个还看的我有点方

傻叽师弟:最方的人是我啊![截图.jpg][截图.jpg]

两张都是是qq聊天截图,第一张看名字估计是燕初帮会的群,二少虽然不是帮会的人,但作为燕初唯一的徒弟也被拉进去了。

[帮主]有事找管理:@叶绝刀 出来和我处个情缘

下面还截到了吃瓜群众的的一连串问号。

第二张图是二少和燕初的私聊。

燕初师傅:答不答应随你,吱一声表示你看见了就行

燕初师傅:还是应该说叽一声?

下面是一个熊猫头大笑的表情包。

看完以后我忍不住说:燕初这人有病吧

傻叽师弟:虽然不想这么说他……可我尊重客观事实

我们双双陷入沉默,好半天我才想起来问他:刚刚你告诉燕初你为什么失联了,那你在帮会群里说话了吗?

二少给我发了个哇哇大哭的表情包:师兄我是不是特别蠢

我:是啊,所以你说啥了?

傻叽师弟:我……叽了一声

我:???

傻叽师弟:我打开qq先看见的是他的消息啊!习惯性就照他的话做了QAQ

傻叽师弟:我发了个“叽?”,才翻到上面@我的聊天记录

傻叽师弟:[截图.jpg]

是复制党们发的一排“叽?@叶绝刀”刷屏,我大概能想象到二少的心情有多么崩溃。

我的心情也有点崩溃,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傻的师弟。

这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小窗我了,是卿悦。

前一天的事情后我对卿悦的感觉就有点复杂,卿悦是那种不好惹的人,这种人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会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绝大多数人,温柔、体贴、犀利,作为亲友真是无可挑剔,而当她把锋利的一面对准某个人时,又是针针见血,命中要害。

此刻看到她的名字,明明也就过去了十几个小时,我却觉得恍如隔世。

奇怪的是昨天那种烦躁的感觉没有了,那时我在为如何解决这件事而操心,而今燕初的神操作将我内心的一团乱麻烧了个干净,只剩下一片空白一脸懵逼。

卿悦:我猜你现在需要我帮你做点什么。

她倒是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反倒显得一直在意的我很傻x。

我:不懂你在说啥

卿悦:比如实时转播一下帮会群动向

我:?

卿悦:你该不会以为绝刀什么都会和你说吧?

二少的确常找我谈人生,但也仅限于自己拿不定主意的事,却只字不提对他不好的事情,典型的报喜不报忧。

看来这次他又有所隐瞒,我恨铁不成钢又不能说他什么,毕竟他只是不想让我担心,我只好求助卿悦:没,那就麻烦你了。

卿悦合并转发了一堆消息,是燕初说完话,问号刷屏之后的部分。

起头的是奶毒的师傅,是帮会的老人之一。

[真毒哥]毒经不切奶:?您老人家大早上的发什么神经

燕初:求情缘啊

到这里估计大多是人还是没当真,一个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地@了曲悠悠:可爱毒奶,在线变绿

曲悠悠:帮主大大不要开这种玩笑吓唬人鸭QAQ

燕初:?谁开玩笑了

燕初:我就是要和我徒弟求情缘啊

帮众这才发现不太对劲,吃瓜地都一言不发嗑瓜子去了,把舞台留给相关人士表演。

奶毒的亲友纷纷出来说话,亲友a认真地说:二少已经有悠悠了,帮主这样不太好吧。

亲友b想转移话题:这么久了我才知道帮主大大喜欢男孩子?震惊!

亲友c发了个咆哮的表情:帮主三思啊!

其他人则是默默看风向,燕初看暂时没人说话了,简单地回复:她喜欢我徒弟跟我要和他求情缘有什么关系?以前不喜欢,刚刚喜欢上。思过了,谢谢。

聊天记录到这里就结束了,卿悦解释:这些人没继续说话了倒是挺明智,按燕初的脾气可能再说下去就要踢人了。

我不由得吐槽:为什么你们帮还有这么多人

卿悦:大概是有钱任性吧[微笑.jpg]

我问:那你有说什么吗?

卿悦:我快忙死了,现在才看到,好多人私聊我,我都没来得及回。

然后她又给我发了一段记录,是奶毒的毒哥师傅和她的聊天记录。

毒哥:卿悦,燕初他什么意思?

时间大概是燕初说完他没开玩笑之后,卿悦的回复是不久前。

卿悦:他从来不和别人商量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

卿悦:我猜猜,你直接问他,他没回?

毒哥:我真搞不动燕初脑子里都装了什么

卿悦:你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要相信谁是你自己的选择。

这段聊天记录我一眼看过去的时候觉得有些违和,却没有多在意,当时只觉得如果我是毒哥,肯定也很纠结,一方是相识多年的亲友,一方是一手带大的徒弟,他也许能察觉到奶毒没那么纯良,可燕初那种满不在乎的态度又让人捉摸不透他到底想干嘛。

就连我都想知道,燕初为什么要这么做。

在帮众眼里他成了横刀夺爱、蛮不讲理的恶人,顺便还和多年亲友埋下矛盾,如果他是为了帮二少从进退两难的处境中解放出来,因此不惜让所有矛头都指向自己,那我不得不佩服他的行动力和魄力。

思索间师弟发来新消息:师傅回我了!

我还没问燕初说了什么,他就倒豆子一样全告诉我:他说没关系,提醒我记得充电,太好了他没生气QAQ

可我只想知道你们这情缘到底是处还是不处,正寻思着怎么旁敲侧击一下,就收到卿悦的新消息。

卿悦:???

配图是一张截图: 有事找管理 将 叶绝刀 移出 xxx(帮会群名)

我刚看到就立刻被撤回了。

卿悦:……抱歉发错人了。

看来她是想质问燕初的吧。

我:可我已经看到了

我想去问问二少怎么回事,可我又不想让他知道我通过别人打探他的事情。

卿悦仿佛猜到了我的想法,不等我开口就告诉了我结果,直接甩了聊天记录给我。

徒弟:那什么……的事我该怎么办?

燕初:嗯?

徒弟:就,师傅你说要和我情缘

燕初:你是不是光给手机充了电啊

徒弟:?

燕初:不是低电量了脑子怎么不灵光呢,中国字都不认识了

徒弟:……

燕初:不过还认识叽,是吧,叽?

徒弟:[好了你不要再说了.jpg]

燕初:觉得困扰了?

徒弟:也没有……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燕初:还是那句话,你怎么想怎么做,至于帮会,那是我的帮会不是你的帮会你就别瞎操心了

徒弟:……我没操心帮会

燕初:你操心我?

徒弟:嗯。

徒弟:???

燕初:眼不见心不烦,这就行了吧

这应该是卿悦去问燕初事情的原委,燕初给她发的聊天记录。

后面卿悦还发了一张截图,是她和燕初的聊天,燕初转发了这些记录还加了一句:我徒弟怎么这么可爱啊

卿悦没有说别的,我几乎能想象到她的潜台词:呵,男人。

他们没闹翻让我放下了心,二少眼不见心不烦,燕初从来没在乎过别人的眼光,帮会群里再怎么炸锅,再怎么猜测就和他们没什么关系了。

据卿悦的转述,大多数猜测都是二少拒绝了,燕初恼羞成怒死师徒。到了晚上燕初和二少绑定日常结束,打了一晚上22,谣言不攻自破。

他们情缘了?那为什么二少没有直接回应?为什么还要踢人?

也有人在qq或者游戏里私聊二少,当然他没提过,不过既然我都偶尔收到密聊,他就更不可能少。

然而第二天的就没有了,原因从卿悦那里知道的:燕初说他要追二少,叫其他人别添乱。

时间一久人们也就不再关注这件事,只有那个本服八卦唠嗑群偶尔还会拎出来聊一两句。

到了七月下旬全国各地的大学基本都放暑假了,琴娘师妹想面基,我们综合考虑了一下大家的坐标,面基地点定在北京。

当时我不由得有些感慨,明明比起我刚进来的时候只多了师妹和师弟两个人,这个群却热闹了许多,琴娘师妹每天精神满满地分享各种游戏和现实的事情,二少师弟让我体验了一把在“别人的剑三”里跑龙套的感觉。

看他们聊到住宿问题,我提了一句:燕初和绝刀是同城来着,喊他一下吗?

叶绝刀:大家不介意的话我去问一问。

琴娘师妹:不介意啊!人越多越热闹嘛!

琴娘师妹:而且我也想见见我的弟婿啊嘿嘿嘿

咸鱼咕没有给师妹管理员真的是用心良苦,比如此时我就可以果断禁言她十分钟,免得一会儿让二少害羞的不敢去找燕初。

这么久了二少也习惯了他师姐的不定时犯病,没多久就回复:他说他去,还问可不可以带卿悦来。

我们都没什么意见,二少把他俩拉进了群,一起商量相关事宜。

我们当中好几个学生党,考虑到毛爷爷的问题,同时也为了方便,我们订了家庭式的短租房,燕初很可靠地表示他周末可以去实地看一眼。

结果最后反倒是提议的人咕咕咕了,琴娘师妹在群里哭天嚎地,要我们多拍照片给她。

我和咸鱼咕回家路过北京,炮萝和妖军爷学校在北京,二少和卿悦是北京人,燕初在北京工作,咸鱼咕从北往南,我从南往北,一前一后到了车站。

来给我接站的是二少和燕初,我提前告诉他们我穿了何曾惧的T恤,站在北京站的钟底下很快被他们发现了。

他俩搞不出“猜猜我是谁”的游戏,一个阳光大学生,一个斯文败类,气质差太多了。

二少高兴地冲我叫了声师兄,燕初抬手权当打招呼,见网友这种事我还是第一次,感到新奇还有点小激动,奈何我一向不太善于表现情绪,常被人评价冷漠。

而和二少相处就不需要担心了,他知道我是高兴的,燕初恐怕也知道我心情不错,就像我知道他也很惬意放松。

我们到达住处的时候去接咸鱼咕那一批人已经在准备晚饭了,炮萝和妖军爷不说话我还真猜不到谁是谁,两人都十分高挑。咸鱼咕是真·琴太,穿鞋一米七成功承包最低海拔。

这种将现实中的人与游戏角色一一对应的感觉很奇妙,那一刻我罕见地有些多愁善感——

“幸好那天我打开了剑三。”

要不是二少的奶音独具特色,我几乎要怀疑是自己不小心说出了心声。

我偏过头去看他,却发现燕初也在看他,而且一副看出神的模样。

我清了清嗓子,燕初抬眼,莫名其妙地扫了我一眼,又继续盯着二少看。

二少终于察觉到他的视线,侧着头问:“看我干嘛?”

燕初面不改色地回道:“你好看。”

我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一气之下走进厨房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不想还没吃饭就被油腻的狗粮塞饱。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