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剑三/苍藏】我的二少师弟(5)

晚饭吃的是是饺子,妖军爷说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就应该吃饺子,悲剧的是她和炮萝唯二两个女孩子其实只会擀皮,倒是咸鱼咕出乎意料地是一把好手,熟练地调馅儿。

至于我和二少就只能百无聊赖地择韭菜,还被燕初一脸不耐烦地抢了过去,理由是我俩根本没把该去的部分去掉。

我们师兄弟俩彻底沦为闲人,呆呆地看着其他人忙忙碌碌,我突然想起来好像少了点什么:“卿悦呢?”

“说是在加班,估计后天才能搞定。”

我无意打探别人隐私,倒是燕初自己解释起来:“我和她大学一个社团的,”他偏头看了眼二少,好像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

二少不知道在戳着手机干什么,心思明显不在我们的谈话上,抽空回了句:“嗯?”

燕初撇嘴,“看什么呢。”

“我查查怎么择韭菜。”

……或许这就是学霸吧。

包饺子看起来没什么技术含量,我和二少又跃跃欲试,结果包了几个咸鱼咕就把剩下的皮保护了起来,并指着我俩的杰作勒令道:“谁包的谁吃。”

燕初于心不忍地补救了一下,虽然依旧丑,但起码没煮散。

结果最后那几个丑饺子是没落到我们嘴里,燕初不动声色地都划拉进自己的盘子里。他想吃二少包的饺子,结果我俩丑的不相上下,本着宁可错杀不肯放过的态度,硬是把我的那几个也承包了。

想着让燕初吃了闷亏我有点小得意,却不经意间瞥见二少盯着燕初的筷子愣神,继而有了点身为电灯泡的微妙负罪感。

吃完饭我和二少两个闲人自觉跑去洗碗,过了一会儿燕初又倚在厨房门边不动了,我回过头疑惑地看了眼,他终于抬腿走了进来,看了一圈儿又出去了。

“他进来干嘛的?”

本来只是自言自语地抱怨一下,没想到收到了回复,二少一边把洗洁精冲掉一边说:“大概是来看看我们会不会洗碗。”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饭后众人也毫无倦意,咸鱼咕变魔术一样掏出一副UNO,我们当中不乏第一次玩这个的人,听了规则都很感兴趣。

几局下来,讲解规则的咸鱼咕没占到太多便宜,原来燕初才是深藏不露的老油条,把他下家的炮萝坑的一愣一愣的,偶尔出了反转牌上下家倒转,原本是上家的咸鱼咕也苦不堪言。

直到第五局,叶绝刀同志从他手中拿下了第一场胜利。

燕初把手里的余牌摊出来,赞许道:“可以啊。”

二少说:“运气好而已。”

说的很谦虚,表情却很自在,而接下来的结果也证明了他已经渐渐摸透玩法了。

二少和燕初互有胜负,期间咸鱼咕人品爆表抽到一次强牌拿下一局。

“不如这样吧,”咸鱼咕看局势太不平衡,提议道:“小绝刀和炮炮换一下位置,你们俩互相牵制一下给我们些游戏体验。”

这个提案得到了我们这些凡人新手的一致赞成,其实起初我还有点担心,没想到二少在其他方面对燕初很顺从,玩这种游戏坑起师傅来却毫不手软,我们吃瓜看戏是不是用反转牌捣乱一下,看两位大佬快乐互坑,然后我就不知不觉UNO了,又不知不觉出完了牌。

摊牌的时候看到燕初和二少的万用牌一张没剩,都用在坑对方上了,不由得想笑,这俩人加起来三岁不能再多了。

不知不觉就过了十二点,明天还有安排,打完最后一局就准备睡觉。

这次燕初和二少收敛了一点,然而有互相牵制着对方,总是在一人喊出UNO的时候另一人扔出+2/+4。

直到燕初扔出变色牌:“蓝变红。”

同时他手里又只剩一张牌:“UNO”

看来他剩的那张牌是红色。

二少跟了张红色,能出牌的人也没能把颜色改变,此时燕初的上家是咸鱼咕,不巧他也只能出红色牌,只好扔出一张倒转牌,出牌顺序逆转,转回了一圈我和炮萝也没红色牌了只好挖牌,妖军爷出了个红0有些紧张地看向二少。

二少不负众望地打出变色牌,犹豫了一下:“变色,红变黄。”

只见燕初两指一甩,牌落在了桌面上:黄9。

他勾起嘴角向后微仰:“嗯,怎么说,承让了。”

我们这才回过神来,咸鱼咕称赞道:“最后的心理战玩的好呀。”

燕初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三分之一的胜率,不低了。”

二少仰头看他:“我本来以为最后那张是蓝色。”

燕初笑了一声:“多亏有那张变色牌的是你,我的胜率变成二分之一了。”

燕初帮着咸鱼咕把零乱的牌堆整理好,最上面的是刚刚那张致胜的黄9,他指了指:“看,我的幸运色和幸运数字。”

我有点吃惊:“你还信这些?”

“以前没有,现在是了。”

之前也说过我们这群学生党是考虑到毛爷爷才选择短租房的,那么就必然不会太豪华,这个有三间卧室的家庭房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好在整个房子还算宽敞,只是两间卧室都是双人大床,剩下的那间是上下床,下铺宽敞到可以睡两个人,上铺只够睡一人。

那间三人间自然让给了女士们,剩下我和咸鱼咕一间,燕初和二少一间。

考虑到我们这些人的亲疏关系,这么安排乍看之下没什么问题,可结合燕初这一下午加一晚上的表现问题就太大了。

至现在也没人说得准燕初当初求情缘单单只是为了帮徒弟解决麻烦,还是真的对二少有想法。他没要求二少回应,那件事也不了了之,我渐渐以为这只是师傅对徒弟的爱护,可就今天的表现来看,远远没有那么单纯。

浴室先让女士们用完,剩下我们四个无所谓谁先谁后,燕初也就不推辞。

咸鱼咕躺在沙发上给琴娘师妹分享面基第一天见闻,我看到妖军爷和炮萝传了好多照片在群相册里,随意地翻着,看到一张燕初踩在椅子上检查空调,二少在下面递手电筒的照片,百叶窗滤过的阳光斜斜打在他们两人身上,一派岁月静好。

我思来想去还是不放心,趁燕初在洗澡问了一句:“你……要不要和咸鱼咕换一下房间?”

“我知道师兄在担心什么,”二少也在看群里的照片,和我说话的时候正把我提到的这张按了保存,轻描淡写地说:“我也不是第一次和他出门了,没事的,师傅不是那种人。”

“哦,那你自己有分寸就好。”

等等?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别的东西?

我刚想追问,燕初就从浴室出来了,头发还滴着水,身上却没什么热气。

二少起身和他擦肩而过进了浴室,燕初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稍微提高了点声音:“你别洗冷水澡啊,这么大个人也就看着耐敲打。”

二少扒着门槛探出一个脑袋:“知道啦。”

我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们的交流,燕初无视了我的震惊脸直接进了房间,咸鱼咕朝我勾了勾手指,看我还是毫无反应直接站到了我面前,意味深长地说:“为师跟你讲句实话啊,一个巴掌拍不响,懂?”

我怔怔地点了点头,感觉自己操碎的心都喂了狗。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吃海底捞然后密室逃脱,海底捞这顿是燕初请我们的,本来抱着吃穷他的心情去,却发现最贵的都是他自己点的。密室逃脱对于我这种胡乱分析流选手完全是主场优势,其他人也足够机智,硬是玩成了简单模式。

晚上还是没能逃脱网友面基的必由之路:网吧开黑。

我们这群人里有pvp有pve有咸鱼党,最能集体参与的活动还是打老本。

要知道现在已经没有当时的插件了,普通仙侣庭院和仙侣花月硬是被我们这群人打出了开荒般的惨烈,尤其是李璘和苏十三娘,惨到了燕初的被击杀喊话在他们帮会频道刷屏,卿悦在qq上给我发了截图并配字:能把燕初拐去打本,666

女神您的人设好像有点崩?

当然我没胆子说。

第三天我们终于见到了女神秀,和游戏里的印象大不相同,现实里卿悦是那种精致可爱的长相,炮萝和妖军爷对她喜欢的不得了,迅速打成一片,与她更熟的我反而没能说上几句话。

我有亲戚在北京,传统景点什么的小时候差不多逛遍了,咸鱼咕也没多大兴趣,在这里定居、学习、工作的人就更是如此了。

燕初半真半假地说:“还好你们没说要去爬长城,不然我就得想想怎么装中暑了。”

这天的确很热,热到不想出门,又觉得不能荒废一天,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商量着去哪,燕初直接定论我们不可能在白天出门,卿悦撑着下巴说了句这好像不是她想象中的面基。

直到太阳落山我们才磨蹭着出去看了场电影,没错就是狄仁杰盒子那个,愉快的爆米花电影。

后来几天卿悦制定了充实的游玩计划,于是我有幸见识到了早上七点起不来床的燕初和做培根煎蛋的咸鱼咕,一脸没睡醒的炮萝和低气压的妖军爷,以及精神满满的二少和卿悦。

一充实起来就觉得日子过得格外快,事实上也的确没有几天。

在欢乐谷的时候我们拍了张合影,除了燕初所有人都姿势表情都很完美,只有他不尴不尬地抬起手不知道想干什么。

在游戏里卿悦总是无条件站在燕初一边,现实里却挺喜欢看他吃瘪,所以这张只有燕初不太配合的合影成了本次面基唯一的一张合影。

到车站送我的时候提起这件事,二少才说:“阳光太刺眼了,师傅帮我挡了一下,不然我就眯眯眼了。”

他说着自己就笑起来,还认真地冲我眯起眼,把我也逗笑了。

----------------------------------

下章回归游戏,差不多最后搞一波事情就完结了!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