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全职/喻黄】Dragon x Dragon

*喻队生快,今年也依旧男神着!

*银龙喻x红龙黄

【1】

在看到喻文州的一瞬间,不,准确的说是在看到他之前,黄少天就确定了——他是一条银龙。

红龙不耐地揉了揉鼻子,绝对没错,就是那股讨厌的雨水味儿。

银龙似乎也发现了他的真身,两族在漫长年月中积累下的恩怨让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辨认出彼此。

银龙状似不经意地冲黄少天一笑,举起了手里的酒杯。

那种被称为“优雅”的微笑,“切,”黄少天将杯中的甜酒一饮而尽,“装模作样。”

自言自语的音量,但足以让听觉灵敏的龙类听到。

这场聚会是魔族为了决定一片土地的归属而举行的,一片从人类手中掠夺而来的,崭新的土地。

自视甚高的龙族本不屑于参加这种聚会,但这次情况特殊。

红龙的族群被告知魔族大军接下来要攻占的区域有一处活火山,充斥着红龙最爱的火元素。如果红龙可以协助这次作战,那么整座火山都将属于红龙。

诱人的战利品,不过究竟要“协助”到何种地步呢?

魔族和人类一样狡猾。

黄少天将空酒杯放在侍者的托盘上,离开了之前所在的地方。

那么银龙又被许诺了什么呢?

【2】

看,我发现了什么——一条红龙。

那条红龙似乎之前就注意到了他,大概是他身上的雨水味儿有些重吧。

面前的死灵术士用心灵感应的魔法说道:“呵 呵,还真让你说对了。”

喻文州朝那条红龙举杯,同样以心灵感应回道:“我说过的,红龙经不起诱惑。”

【3】

宴会进行到一半,灯光突然暗了下来,没有夜视能力的矮人陷入了混乱,不过台上聚光灯马上亮起又让他们安心下来。

聚光灯下的那个魔族,黄少天有印象,之前和银龙站在一起的死灵法师。

“喂喂都看过来,”他拍了两下手,声响小的让黄少天怀疑他是不是根本没用力,“废话不说了,峡谷是我们的,山脚属于矮人,森林一半给暗夜精灵,一半给兽人,具体怎么分你们自己商量去。”

“至于山顶和银脉,”死灵法师用下巴指了指 台下,“给银龙。”

【4】

看上去所有的与会者都对这样的分配很满意 。

黄少天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那个死灵法师叫叶修,魔族军团的最高指挥者。

这倒不错,黄少天想,亡灵们偏好幽深阴暗的地方,需求和其他种族几乎没有重叠。

舞池中的男男女女抱在一起转着圈,黄少天 觉得这简直不可理喻,谁知道你怀里抱着的是不是美杜莎或石像鬼?谁知道牵在一起的手下一秒会不会变成狼爪子或马蹄子?

黄少天又看见了那条银龙,这次是和一名女性猫人站在一起。

笑容优雅,举止妥帖,所以说,这就是装模作样。

【5】

黄少天用词很准确,所谓满意,真的只是“ 看上去”。

以暗夜精灵和兽人的首领大打出手为开端, 矮人也冲到银龙面前质问凭什么整条银脉都归你。

龙类出色的听觉让黄少天听到了银龙的回复 ,他说:“这是叶指挥官的决定。”

漂亮地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暗夜精灵和兽人的冲突已经波及了越来越多的无关者,身为指挥官的叶修却不知藏到了哪个角落里。

眼看一只被兽人打飞的椅子就要撞上喻文州 时,那只椅子凭空消失了,然后端端正正地回到了它原先所在的地方。

——每一条银龙都是最出色的空间魔法师。

喻文州的注意力回到了眼前的矮人身上,露 出一副困扰的表情,“非要说原因的话,”他平摊开手,“大概就是这样吧。”

躺在他手中的,是一枚黄铜齿轮。

矮人神色一变,伸进宽大的口袋,吝啬又敏感的矮人一瞬就判断出的确少了一颗齿轮。

原因?很简单。

——因为他是银龙。

最强的生物,龙。

【6】

兽人与暗夜精灵的闹剧由那把突然出现在两 位首领之间的椅子画上终止符,哦,忘记说了,那里恰好是椅子的原位置。

猫人问银龙他是不是不喜欢吵闹,银龙不置可否,笑着回答了猫人真正想问的问题:“我真的没想那么多。”

他说这是个偶然,谁知道呢。

名为叶修的死灵术士再次出现的时候冲黄少 天招了招手,终于要开始了,红龙已经很不耐烦了。

在黄少天看到那条银龙也跟上来的时候,这不耐烦又上升了一个段位。

【6】

“不说废话了,”他的开场白还是这句,“就一 个字,干不干?”

“在那之前,”黄少天挑衅意味地看着银龙,“ 关这家伙什么事?”

“喻文州,一条银龙,”叶修说,“你的合作伙 伴。”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补充了一句,“如果你同意加入的话。”

人类四大要塞之一位于下一个目标区域,死灵法师将其难度形容为野图boss级,尽管红龙听不懂这是什么东西。

他们的战力足够攻破要塞,但势必带来为数众多的伤亡。从前弱小的人类正是依赖人海战术打持久战才赢得了世纪战争的胜利,现在与全人类相比,魔族的数量更是丝毫没有优势。

“所以我们就请外援喽。”

银龙和红龙,真是奢侈的外援。

擅长破坏的红龙喷吐最强的火之龙息,擅长空间魔法的银龙将龙息转移到要塞内部。

“嗙。”叶修做了个握拳又张开的动作,手指的颜色是病态的苍白。

喻文州接上他的拟声词,“像烟花一样。”

不费一兵一卒,完美的炸裂。

真是简单粗暴的计划。

“好,我同意。”

我同意,而不是我们。

喻文州微笑着伸出手,“合作愉快。”

黄少天摆了摆手,“我不玩人类那一套。”

愉快才怪。

【7】

提出邀请红龙的,是喻文州。

红龙不会放过一切增加资源的机会,火山对于红龙是游乐场一样的地方,他们怎么会无 动于衷。

叶修看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冒出两个字:“ 真脏。”

提议的的确是喻文州,实施的却是叶修。

在写邀请函时,他不动声色地暗示了“希望 红龙族群助阵”的意味,而实际上他们只需要一条红龙罢了。

于是族群只派出一条红龙,既保住了自己的面子,又能够如愿以偿地得到报酬,何乐而不为。

喻文州发自内心地回道:“远远不及叶指挥。”

【8】

稍加休整,军团向目的地进发,期间为了“ 加强默契”,银龙和红龙的帐篷彼此紧邻。

睡到自然醒的红龙从帐篷里出来,就和在天上飞了一圈回来的银龙打了个照面。

“早上好。”

“哦,你也是。”黄少天不喜欢冷场,“你起得真早。”

“嗯,早起能听到暗夜精灵唱歌。”

这还是头一次听说。

精灵的歌声有如天籁,黄少天早有耳闻,暗夜精灵的歌声?他还真没注意过。

黄少天来了兴趣,“哦?是什么样的?”

银龙的相貌素有端庄优雅之称,喻文州好看的眉毛微皱,似乎在思考该怎么形容。

“怎么说呢,介于精灵歌声的清脆悦耳与兽人战歌的悲壮苍凉之间……你听说过一种叫 埙的乐器吗,古老的人类先民制作的……”

“我不了解人类那些东西。”

黄少天不喜欢人类。

“是吗,”喻文州勾起嘴角,“我听说红龙是喜欢食用人类的。”

看吧,暴露了,所以说红龙和银龙是不可能愉快相处的啊。

黄少天扬起下巴,眼里有火星攒动,“什么意思,想干架?”

喻文州身子略微前倾,致歉的姿势,“冒犯 了,我并没有这样的想法。”

擦身而过时,他又道:“总之那是一种独特的 声音。”

是最初的话题。

“你的描述太烂了,说了和没说一样,”黄少天话锋一转,“所以明早也带上我如何?”

黄少天喜欢出其不意。

【9】

被叫醒和自然醒的感觉完全不同,黄少天不知道有多久没有体会到睡眠不足的滋味了。

几十年,几百年,甚至更久。

即使红龙普遍不愿意承认,但成年银龙的美丽是毋庸置疑的。

清晨的阳光下全身的鳞片闪闪发光,身后的龙翼也耀眼夺目。

龙形态可以判断出一条龙的真实年龄,喻文州的情况,全身银色,水银球般的眼睛——古龙级别的银龙。

黄少天在吃惊的同时不禁感到疑惑,这样的古龙大多居住在元素位面消磨漫长无尽的时光,很少会掺和物质位面的事,更何况是人魔大战这种上演了无数次的无聊戏码。

不过黄少天没有多问,他也变成龙的形态, 一同展翅。

两条巨大的龙族在低空飞行,投下的巨影几 乎遮盖了整片营地。

许多魔族都不喜欢阳光,少数早起的魔族们仰望着头顶的两个巨影,眼中的神情有恐惧有钦羡有敬畏。

没有谁能够忽视这强大而美丽的生物,他们仅仅存在,就让你无法移开视线。

银龙和红龙煽动双翼,带起劲风,向天而去 ,飞过罗列着帐篷的营地,飞过黑森森的岩 地,他们很快到达了不久前新攻下的土地——那座被瓜分的山。

并没有过去多久,已经有魔族入住了,隐约能听到独特的乐音。

低沉的,古朴的。

安静的歌声。

“不可思议。”黄少天只能如此评价。

太阳升起之时便是暗夜精灵一日的终止,他们于此时歌唱,不可思议的安眠曲。

“的确如此,”银龙合上水银球般的双眼,“所以我才喜爱这物质位面。”

即使活了再久,也依旧想要活下去。

活下去,去看人类怎样崛起,魔族怎样衰败 ,人类怎样自取灭亡,魔族如何一雪前耻。

虽然相似,却不相同的岁月流转。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少见地没有任何想法。

有什么好想的呢,或许在他生命中银龙和红龙曾经亲如手足,人类与魔族也曾和睦相处 。

意外地,就此释怀。

【10】

战斗之日来了。

纯白的城墙泛着神圣的浅金,在人类科学的壁垒之上加以教会镌刻的神佑。

不愧是四大要塞之一,浓缩了人类文明成果的最强防壁。

龙族自然不是人类,又与魔族有着本质的差 别,他们大概是造物者一时兴起捏就的生物 ,强大,美丽,无限地接近完美。

作弊一样的存在。

事实上爆炸远没有烟火那么华丽,但白色的城壁轰然崩塌依然具有非凡的视觉冲击力。

魔族的军团中爆发出欢呼,他们击掌,拥抱 ,共享胜利的荣光——即使他们很快就会因 战利品全部给予两条龙而愤愤不平。

黄少天此时想的不是那座充斥火元素的活火 山,他看着喻文州,银龙的面孔看不出什么异样,水银球般的眼睛里却有几分悲切。

察觉到黄少天的视线,他转过头,用只有龙类能够听懂的语言说:“真遗憾。”

经年累月的沉积,如此不堪一击,真是遗憾 。

“不过,”银龙再次看向远处的火海,“人类真是了不起的族类。”

“感觉不久之前他们还在琢磨如何给石头钻 孔,现在已经能够建造起这么壮观的城塞了 。”喻文州似乎是笑了笑,“再眨一下眼是不是就能造出连我们都不能轻易攻克的东西了呢?”

“也许吧,”黄少天变回了人形,“前提是你能忍住那么久不眨眼。”

【11】

红龙选择了和军团一起前进。

相处一段时间后,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并不是条少言寡语的龙,只是他不怎么爱掺和军团里的事。

没什么,龙类的通病。

像喻文州这么热心人类与魔族世界的,绝对是少数中的少数。

攻下著名的珠宝之城后,银龙财大气粗地用空间魔法收罗了城内全部的珠宝。

然后,全部送给了红龙。

“我听说红龙喜欢增加自己的收藏。”

黄少天一进自己的房门就被什么东西绊了一 脚,定睛一看是一大包金条。

喻文州坐在床上,而房间里几乎没有能落脚的地方,可恶的空间魔法。

不过一想到自己的收藏又要增加,红龙决定搁置对银龙的声讨,背上冒出一对龙翼,朝房间内唯一空着的地方飞去。

“所以这一屋子都送我?我说文州,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这是送娉礼来了,本龙一身的清 誉可不能毁在你手里。”

喻文州知道他在贫,“所以说为了保持自己高风亮节的形象,少天是不打算收了?”

黄少天立刻夸张地扑倒最近的一袋珠宝上, 护食般的姿态让喻文州成功破功。

黄少天故作凶狠地说着让你笑,手里却在挠银龙的痒痒肉——嗯,银龙的人类形态竟然有痒痒肉,真好玩儿。

【12】

战争以人类的投降迎来终结,虽然不少魔族 坚持要赶尽杀绝,叶修还是和人类签订了停战协定。

魔族攻下的土地归魔族所有,但不得继续扩张领土。

魔族与人类可以进入对方的领土,但不得互相伤害。

看上去更像是魔族讨回了属于自己的东西, 作为战胜方却没有更多的要求。

反对的声音说:“那家伙以前是人类!”

魔族军团的指挥官曾经是人类,这是所有成员都有意不提及的事情。

对此死灵法师只是以他独有的嘲讽脸看着对 方,同时从地底爬起的亡灵将白色的枯骨搭上那名狮人的肩膀。

——那又怎样,哥现在是魔族。

之后,黄少天无意中听到了叶修和女性猫人的谈话,停战的真正原因。

他说:下一战会输。

“文州,你说他是不是偷听我们的墙角了?”

他们之前经过商量决定,如果魔族继续进攻 ,他们就转投人类一方——魔族已经夺回了他们应有的东西。

喻文州摇了摇头,“应该不是,即使没有我 们,以他的能力也一定能赢。”

想了想,无果,只能叹气道:“他应该有他的考虑。”

“哦……”黄少天其实无所谓,看着收拾东西的喻文州,现在他更在意的是,“你接下来有 什么打算?”

“继续旅行,”银龙的微笑如初见时那般,“世界上每一秒都有新的事物在诞生。”

红龙咧嘴笑得张扬,露出了一颗尖利的虎牙 ,“那银龙大大缺不缺暖床的啊?纯天然,无公害的那种。”

喻文州刚好把最后一包珠宝放入自己的空间 ,抬手揉了揉红龙柔软又温暖的脑袋,“当然缺,你看我连佣金都准备好了。”

【13】

想与你在漫长的生命中,看遍未来的每一道 风景。

评论(6)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