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全职/伞修】快乐的战士

*清明撒糖。

*微量林方,喻黄。

*abo设定下带孩子的故事,请注意防雷。

其实,苏沐秋向叶修求婚的时候,叶修是想拒绝的。

 

然而,他看着苏沐秋脸上一副“敢不答应就扒了你”的表情,略一迟疑就已经步入了婚礼的殿堂。

 

当他在恍神中说完“我愿意”的同时,心里有只小叶修和小苏沐秋边敲钟边冲他挥了挥小手:别了,我的青春。

 

 

叶修和苏沐秋的婚后生活与之前并无二异,用黄少天的话说就是(你们两个不要脸的)老夫老妻十多年了,不就多了张纸么——这话还是黄少天嘲笑叶修婚前恐惧症时说的唯一一句良心话。

 

实践证明瞎猫抓到死耗子是有可能的,只要试验次数足够多,小概率事件也是可以发生的。即便是黄少天,也是可以在狂轰滥炸中击中一两个目标的。

 

 

人生是戏剧性的。

 

这场大戏高潮迭起一波三折,于叶修,离家出走之前只是序章,遇到苏沐秋故事才真正开始,荣耀加冕是高潮,结婚则是一段小小的插曲。

 

很遗憾,这其实是故事转型的标志,从热血少年番变成晚间八点档。

 

直到那一天,上帝才收割了伏笔——叶修怀孕了。

 

 

生活是一场战斗。

 

战斗的前哨是什么三姑六婆,哦,并没有,是一群连产房都没进过的小年轻来嘘寒问暖。

 

慰问品是那种一看就是请教度娘的类型,只有包子持续着不走寻常路的老路,那是一麻袋板砖……板砖厚的育婴宝典。

 

说来竟也是情理之中。

 

“老大多读书!”这么说着,包子就被苏沐秋驱逐了。

 

说起苏沐秋,不得不说说他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傻笑.jpg,完全没有夸张的成分,他连睡觉都能笑醒。

 

一次叶修跟他说你笑得我都恶心了,苏沐秋的嘴咧得更开了,说:“你这是妊娠反应。”

 

叶修想翻个白眼儿,到底没陈老板娘翻得利落,心想苏沐秋这不是傻笑jpg,而是傻笑gif。

 

顺便一提,当天中午的饭桌上多了不少酸味儿的东西。

 

 

包子是奇葩不错,可苏沐秋和叶修认识的人里几乎没有正常人。

 

魏琛听说苏沐秋已经把叶修藏在袜子里的烟都仍干净了,于是送了叶修一大袋烟盒子。

 

是的,烟盒子,空的。

 

然而即便如此,还是被苏沐秋以有烟味儿为由,连带着魏琛这件大型烟味垃圾一起,扔出了他们的无烟净地。

 

再说方锐,带着林敬言来探望,露骨地表示“我要是能生就好了”,之后一脸幸福地收获摸头杀一枚。

 

叶修不知怎么感觉两眼干涩,于是方锐一脸懵逼地收获了爆栗一枚——来自苏沐秋的。

 

方锐哭天喊冤地倒在林敬言怀里,然后被苏沐秋拎出了房间。

 

“冤你个头,闪到我家叶修眼睛了。”

 

怀孕一来,叶修第一次在心里为苏沐秋竖拇指:Good Job!

 

唐柔和陈果一起来,前者像姐姐,后者像妈。

 

女人毕竟心细,况且苏沐秋还是很尊重女士的,她们成功成为自苏沐橙后首批没被苏沐秋请出去的来客。

 

苏沐橙当了兴欣的队长,有适逢训练营组建初期,简直忙的要痛经。她是相当及其特别乐意每天都去看一眼两个哥哥的,然而时势不允许,苏沐秋就每天给她发一张叶修肚子的照片,苏沐橙说这主意不错,以后订起来可以做个手翻书。

 

苏沐秋开门看见黄少天时,反射性想关门,但一看后面跟着喻文州,生生止住了肌肉的擅自运作。

 

叶修看见这两人到是眉毛一跳,等喻文州和苏沐秋去商讨民以食为天等大事的时候才试着问道:“烦烦你是不是……”

 

黄少天竟然没因为这称呼炸毛,而是飞快地点了点头,然后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哟,合着还想搞惊喜。不过他觉得喻文州已经知道了——他似乎对那个一点儿也不高的门槛格外在意。

 

叶秋身为叶修的亲弟弟,反而是最后知道的。

 

叶秋的人际圈里工作伙伴会用工作用手机联系他,家里人也知道打他的私人号,只有不用手机的奇葩哥哥会在qq上短短地发一句怀孕了,令恰好在国外的他在叶修怀孕5个月时才见到那张和自己一样的脸。

 

当时叶修已经开始显怀,原来是小肚腩的地方明显地圆了起来。叶秋看看叶修,又看看叶修的alpha,感觉十分不真实。

 

就像你发现上天入地手掰钢筋的超人其实也是血肉做成的一样,不真实。

 

在此种恍惚中,叶秋沉默不语,最终说了句有事就吭声,将未酝酿成型的话语留到了未来。

 

 

叶秋走后,到苏沐秋做每日任务的时间了。他把耳朵贴在叶修软软的肚皮上,他要倾听那尚不完整的生命蠕动的声音。

 

“你说,”叶修把苏沐秋浅色的发绕在食指上又松开,“是不是所有的A在自己的O怀孕的时候都这样?”

 

这样,像对待最轻薄最脆弱的易碎品般,小心翼翼。

 

苏沐秋直起身子,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这和A不A有什么关系。”

 

理所当然,以陈述一个无需证明的公理的口吻,“你是我爱人。”

 

爱人,一个颇具现实意义同时又异常罗曼蒂克的称谓。

 

正因为是倾尽整个生命、青春与年华去爱的人,孕育着承载两个人生命的结晶,所以才会如此珍视,此般呵护。

 

叶修动了动鼻子,“酸不酸。”

 

苏沐秋拖着他的脸,舔了舔他的唇,有股青梅香,“酸的是你,不是我。”

 

 

虽然早就听说生孩子疼,但百闻不如一见。

 

叶修没放在心上,连带着苏沐秋也不那么担心。他们,尤其是叶修,总以为疼一疼就过去了。

 

直至当天,苏沐秋才发誓如果早知道叶修会疼成这样,他绝对不同意叶修把孩子生下来。

 

忘记说了,叶修肚子里的,是一对双胞胎。

 

新生命小小的,红红的,像猴子,真正意义上一捏就会坏掉的模样。

 

婴儿的啼哭是嘹亮一词乘以二的级别,叶修半合着眼,慢慢地想,嚎吧,嚎吧,越嚎越有出息。

 

之前对叶修无比上心的苏沐秋现在却直奔叶修,搂住他又赶忙放松了力道,声音湿漉漉地再说什么,叶修意识朦胧,没听清。

 

叶修眼角通红,那是生理泪,苏沐秋才是一副真的要哭出来的模样。这让叶修想到了卡通风格的泪眼汪汪的小狗,说不出的好笑。

 

见叶修不说话,苏沐秋更担心了,问:“还疼吗?”

 

叶修头都懒得摇,却还是努力地憋出一个字,“累。”

 

然而这一个字并不能完全表达他目前的状态,于是他又努了努力,多挤出三个字:“我很好。”

 

 

虽然是双胞胎,但异卵双胞胎没那么多相像之处。

 

先出来那个像苏沐秋,后出来的那个像叶修。

 

叶修这么评价时,苏沐秋仔细看了看那两张皱在一起的小脸,腹诽叶大神您究竟是哪只眼睛看出了这一点,亦或您已经修炼成了看穿未来的魔眼。

 

叶修已然看穿了他的心思,呵呵一声:“跟大眼学的。”

 

 

婴儿刚出生的阶段基本就是睡觉,吃饭还有睡觉,等他们醒着的时间日益变长,才是灾难的开始。

 

年长的那个比较安分,安分过头了成了懒,那种饿了也只挥一挥小短手,哭都懒得哭的懒,怕是所有哭的力气都在刚出生时使完了。

 

于是苏叶两人不得不轮流守着,省的把孩子饿出毛病来。

 

另一个则全然相反,把哭当做事业般孜孜不倦地努力着。

 

你必须逗他,不然他就哭。你还不能用同一个动作逗他超过五次,否则他依然会哭。

 

叶修看苏沐秋每天学一套广播体操,想着这还真是个力气活。

 

 

叶修说对了一半,孩子的确一个像叶修一个像苏沐秋,只不过顺序反了,哥哥像叶修,弟弟像苏沐秋。

 

像叶修的叫苏木叶,像苏沐秋的叫叶木苏,至于为什么一个孩子跟叶修姓,来自苏沐秋的迷之坚持,外加这样的话叶家老头子似乎比较开心,叶修也就let it go了。

 

叶秋抱怨说这名儿起得太敷衍,叶修笑,说有什么不好。

 

周而复始的草木复苏,永无止境的欣欣向荣,即使姓氏不同也让人一听就知道是一家人,多好。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战士。

 

战士者何如?林语堂先生说,顶盔披甲,持矛把盾交锋以为乐。

 

退役后苏沐秋进了兴欣的技术部,叶修则挂个银武调试员的名,有时作为特邀嘉宾去解说几场比赛。

 

陈果给他们发工资发得很勤,兴欣的人也毫无怨言。况且不说叶修,苏沐秋还是在好好干活的。

 

如此一来带孩子的重任落在了叶修头上,这让陈果很担心。

 

她害怕两小孩学了叶修的特技,让人恨的牙痒痒却只能暗自咬牙根——别回嘴,会被噎死。

 

当陈果和苏沐秋探讨过这个问题后,苏沐秋也担心了起来,不为别的,只担心他们沾染叶家的离家出走因子。

 

心思不同,目的一致。

 

临近幼儿园放学时间陈果就催苏沐秋赶快下班,工作狂上身的苏沐秋恋恋不舍地看着装备编辑器,最终还是点了退出。

 

陈果看着苏沐秋挺拔的背影,像颗金色的胡杨树,想着还是这人带孩子靠谱。

 

陈果对苏沐秋的人格保有不正确的幻想,虽然理智上明白他和叶修根本就是一丘之貉,奈何这人实在生得副好皮囊,当年背着夕阳站在网吧门口,微笑着说找叶修,像流光溢彩的蜂蜜酒,酒香四溢且赏心悦目。

 

 

苏沐秋到的时候,正是人逐渐多起来的时候,不多久便人满为患。

 

叶修没有来,苏沐秋很确定,他还自负地确信如果叶修在他一眼就能找出那张虚胖脸。

 

倒是双胞胎先看见了他,叶木苏向他挥手,苏木叶喊他的名,像是一个人做的事被他们拆成两半平分。

 

苏沐秋不禁失笑,走上前揉了揉兔崽子的头,故作严肃道:“臭小子,叫爸爸。”

 

结果刚过六岁的男孩子还是用稚气的声音一声一声地喊沐秋。

 

当人散到可以正常通行时,叶修掐着点一般来了,看到苏沐秋,他有点惊讶,再看他旁边的两只,忽觉这场景似曾相识,不知是在梦里,还是在别处曾经见过。

 

“沐秋。”

 

然后继续,“木苏,木叶。”

 

沐秋木苏木叶,一连串像是报菜名,还是健康的无荤减肥餐,要是再加上沐橙,差不多凑一个三菜一汤。

 

苏沐秋想着便心情好了起来,“叫上沐橙,今天我做菜。”

 

叶修听了却做出一个惊恐的表情,没形象地蹲下来,贴着两孩子的脸说,“还记得上次讲的故事吗,沐秋就和那个巫婆一样,也打算把你们养肥了再吃了呢。”

 

哥哥那双酷似叶修的眼眨了眨,弟弟那条酷似苏沐秋的唇线抖了抖,然后不约而同地做了个惊恐的表情。

 

苏沐秋额角抽搐,陈老板娘果然英明神武,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疏忽不得,不可疏忽。

 

他随手弹了一下叶修的额头,真假莫辨地,“要吃先吃你。”

 

接着又不怀好意地补充,“不吐骨头的那种。”

 

苏木叶闻言说:“是不是叶修又要中奖了?”

 

叶木苏顶着一张颇具脸T天赋的脸,淡淡地说:“那是他应得的。”

 

苏沐秋和叶修面面相觑,此时无声胜有声,也许吧。

 

 

末了他们拉起手,叶修和苏沐秋居中,两边各拎着一只小号的苏沐秋和叶修,踩着金红色的余晖,走向家的方向。

 

两边的路灯接连亮起,他们四个也像一支串联的灯泡,照亮这大千世界的微微一隅。

-----FIN-----

本来想在清明节赶出来的是一篇恶魔x巫妖,接着写起了科幻paro,最后写成的却是这篇。

最初的灵感源于一同学,由于某政策当姐姐了,然后炫弟炫的我整个人耳朵都要变大了,同时切实地感受到了她真的很开心。

于是就有了这个大家都很快乐的故事。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