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VGG/伊刻】在平凡又无聊的世界里期待你长大的模样

*刻酱生快

*再次玩坏伊总的身体素质梗

*私设tv中的这个时间点是九月九日

这是一个难得在闹铃响之前就醒来的早晨,并不是新导刻突然获得了“按时自然醒”的神技,他是被别的声音吵醒的。

短信提示音。

那是一段只有在某个特定人物发来信息时才会响起的声音。

三年前的这天,是两个世界同时面临危机的时候。

同时也是新导刻的15岁生日。

命运的审判裁定真实的未来为胜者,这样理所当然的结局无需赘述。

对新导刻来说,那一天印象最深的是伊吹浩二躺在废墟中的画面。

他知道这个人有多么强大,也知道这么强大的人也曾受伤,却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脆弱的样子。

漂亮的银色长发粘上细碎的尘,石块的棱角在他脸上留下红色的痕。他一直佩戴的铁质项圈断裂在一旁,新导刻无暇去想这次他的肋骨又断了几根。

细若游丝的吐息,起伏微弱的胸膛,让他有那么一瞬间真的怀疑这个人会长睡不醒。

在大脑的一片空白中浑浑噩噩地跟到了医院,医护人员的身子遮挡了新导刻的视线。

印象中与这个人共度的时间少的可怜,可此时一切记忆却像走马灯一样一帧一帧清晰可见。

开什么玩笑,就算要走马灯也轮不到新导刻,而是被浅绿色围在中间的那个纯白的家伙。

他只不过是记得这个人说过的每一句话,他说每一句话时的动作,表情,语气而已。

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因为,他们共度的时间少得可怜。

伊吹浩二接近凌晨的时候醒了。

医生护士无不惊讶于他的恢复力,但为防万一,还是做出了禁止探病的判断。

可是伊吹浩二说:“让我见见新导刻。”

没等医生拒绝,他接着说道:“一分钟就够了。”

那双红色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一个人,对方很难不被其中的坚决动摇,一分钟而已,还是可以通融的。

于是新导刻来到了病房,在大战后第一次看到记忆中的红色,大脑不知道该将什么付诸言语,声带却依照习惯震动发出略带抱怨的感慨:“超人啊你。”

长时间不说话,第一个字是气音,让整句话显得像是哽咽。

伊吹浩二似乎无视了这句话,他说:“刻,生日快乐。”

23时59分,双九的日期还没有变更。

这一分钟剩下的时间全部留给新导刻发呆。

结果这一天,各种机缘巧合之下,虽然很多人都没有忘记新导刻的生日,但对他说出祝贺的只有伊吹浩二一人。

之后伊吹浩二因为静养谢绝探病,再见他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

此时他已经痊愈,对于普通人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恢复速度,可对于伊吹浩二这个超人类来说用时的确有些久。

在伊吹浩二住院期间,try3和二号店的人瞒着刻策划了一场“刻杯”店赛,给了新导刻一个巨大的生日惊喜,相熟的人也送上了饱含心意的礼物。

这次见到伊吹浩二是在他们曾经去过一次的咖啡店,上次是为了问有关新导命的事情,这次没有特别的理由,两人相顾无言,气氛有些尴尬。

“……你叫我出来有什么事?”

伊吹浩二终于抬起了一直盯着咖啡的眼,又啜了一口咖啡,才回答:“没什么,就是告诉你一声我出院了。”

新导刻有些受宠若惊,伊吹浩二这么主动把他的事告诉自己,好像还是第一次。

惊讶与惊喜交织,新导刻的回答都有些迟疑,是一个中断一次的“哦”。

新导刻向来都不迟钝,这次他也察觉到了,伊吹浩二有哪里不一样了。

“话说回来,”在经历长久的沉默,同时也是长久的内心挣扎后,他终于选择说出口,“那个……生日礼物呢?”

他不清楚他们是不是已经相熟到了可以恬不知耻地向对方索要生日礼物的关系,可是他知道,如果不试着说出口的话,无论过了多久都无法成为这样的关系。

伊吹浩二明显很意外,明明最后一口咖啡已经喝尽杯子却仍举在空中。

顿了几秒他才放下杯子,交叠起双手:“你想要什么?”

新导刻竟然从那张弥赛亚一样看不出表情的脸上读出了困扰的意味,小小地佩服了一下自己的新技能。

“一般来说不是应该由他来准备一个惊喜的吗……算了,他本来就是这样的家伙啊……”

他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内容伊吹浩二没有听清,也没有追问的意思。

新导刻歪着头想了想,无果。

这时旁边一桌坐下了两个女孩子,她们商量着吃完蛋糕后要去哪里。

“去卡拉ok吧?”

这提醒了新导刻,一时间想不出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就算有伊吹浩二也不一定能在短时间内准备好。

那不如……

“给我唱首歌吧。”

“啊,生日歌除外哦!”

那段录音,被新导刻设置成了伊吹浩二专属的来电铃声。

而短信提示音,是16岁生日那年新导刻要求远在欧洲的伊吹浩二录的“刻,短信”。

——虽然声音的主人并不知道少年把那首歌用在了什么地方,也不知道短信提示音是他专属的。

那次会面的第二天,刻就听到了一个消息:伊吹浩二回到总部了。

入冬的寒风吹在红扑扑的脸上,不是四月,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之后他收到了伊吹浩二的短信,按时间来看可能是一下飞机就发的。

「昨天我真正想和你说的是这件事。」

「明神龙头的野心已经在你们的努力下被成功阻止,我在日本支部的工作也已经交接完毕。」

「对不起没有通知你,但是我不希望看到你伤心的脸。」

「不……也许是不想让你看到我没出息的样子吧。」

「在超越之门中,我看到了你未来的模样。」

「我当时许愿,希望在真实的未来看到你长大的样子。」

「在你拯救的这个世界里,时间将会把我的愿望变成现实。」

紧接着,第二条。

「谢谢你。」

新导刻立即打了个国际长途过去,伊吹浩二的“喂”还没说完,就被新导刻一声分贝突破天际的“笨蛋”堵了回去,然后不给他任何辩解机会地挂了电话。

新导刻的怒气直到伊吹浩二把所有能够联系到他的方式全部打包发给他才最终平息。

新导刻16岁生日那年,伊吹浩二本来是给他寄了礼物的,是那个他一直带着,后来在那场战斗中坏掉的铁质项圈。

当然,这也是新导刻开口要的。

“当然如果是很重要的东西的话就算了。”

的确很重要,但是它的重要性来却自正在索要它的人。

伊吹浩二在办公室里叹了口气,这不是根本没有第二个选项吗。

当时刚好进来送文件的部下忍着尖叫的冲动放下文件强装镇定走了出去,天啊那个伊吹先生竟然笑得这么开心!

不过这个礼物因为货运方的原因没有按时送达,使得新导刻以为伊吹浩二忘了。

伊吹浩二那样性格的人也懒得解释,于是应新导刻的要求给他录了短信提示音。

“刻,短信。”

这个声音和遥远的记忆中有些出入,原因大概是电音的轻微失真。

他伸手去够床头的手机,迷迷糊糊地想下一次可以录个“刻,电话”,毕竟再好听的歌两年里几乎每天听还是会审美疲劳的。

手指在屏幕上滑动,文字出现在少年未睡醒的眼前。

To:刻

From:伊吹

生日快乐。

紧接着,第二条。

To:刻

From:伊吹

我回来了。

——————————Fin——————————

本来想写刻中心,写着写着就极度想要一个明明没有在交往却仿佛在度蜜月的故事,所以上面的刻酱和伊总其实是【没有】在交往的。

今天下了一场很爽的雨,所以整个下午都不军训。

因为之前在微博上立了flag所以私心觉得是刻酱保佑,谢谢上天,谢谢刻酱【鞠躬

评论(9)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