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VGG/伊刻】无所事事的一日

*伊总生快

*伊→←←刻

*退化成幼儿园的文笔

U20结束后普及协会的工作内容回归了日常的事务,大赛期间起早贪黑连轴转的某执行委员长终于获得了一个不长不短的休假。

不过就连这件事都是他走到办公室门前才知道的,一张A4纸贴在门上,写着“伊吹本部长禁止入内”,右下角是一行小小的五号字,“这周请好好休息”。

某工作狂人不死心地晃了晃门把手,不出意外地上锁了,这种事情没有发生过,他从来不会把钥匙带在身上。

回家拿或去保安室要都太麻烦了,倒不如领了部下的这份好意。

就这样,伊吹浩二开始了就任以来的第一个长假。

那段不堪回首的黑历史之后,伊吹浩二踏上了旅行。途中遇到新导命,他开始为粉碎明神龙头的野心而奔波。继任普及协会的本部长后,他忙着重建协会,再之后就是U20的相关事宜。

无论是哪个阶段都有着明确的目标和应该完成的事情,现在面对突如其来的休假他反而不知该如何行动。

他刚把车发动起来,电话像是掐着点响起,下意识地摸了一下来电显示的名字,伊吹浩二才按下接听键。

“喂?”

“我们队不是取得了优胜吗,明天打算开庆功会,你有空吗?”

“啊,”略微停顿,“接下来一周都有空。”

“嗯……”电话那头的人好像对怎么接这句话感到了困扰,“那就这么定了,一会儿我把时间和地点发给你。”

“刻——”

“嘟——嘟——”

伊吹从耳边移开手机,暗自庆幸新导刻挂了电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叫出那个少年的名字,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

他刚松了口气,系统自带的无趣铃声又响了起来,伊吹浩二在依然没想好要说什么的情况下接通了电话。

“抱歉,刚才你要说什么?”

伊吹苦笑,他也想问自己这个问题,“没什么,”既然大脑无法给出回答,不如放任这张嘴说下去,“就是想问一下一般人休假的时候会做什么?”

“一般的话……在家看看电视打打游戏,或者和朋友去看电影买东西……什么的?”

伊吹浩二忍不住笑出声,“为什么是疑问句啊。”

“没办法吧!”这种气急败坏的时候他一定鼓着一张脸,头上的大卷都跟着咋呼不少,“我周末的时候还有打工,除此之外基本都在fight啊!”

这个回答太有新导刻的风格了,和伊吹浩二预想的基本一致。

不过,fight啊……

“说起来好久没有fight过了。”

新导刻以为他的意思是当了本部长后没进行过对战,回道,“毕竟你工作很忙啊。”

伊吹接着说:“你和我。”

——你和我好久没有fight了。

听筒里传来一声奇怪的碰撞声,伊吹疑惑道:“刻?”

“呃我没事……你刚才说的……嗯是啊,的确很久了都四个月零九天了。”

伊吹浩二的心脏狠狠地扑通了一下,这句话撞得他大脑一片空白,诡异的沉默在空气里蔓延。

体感时间无限久后,他总算想起电话还通着,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着,“那你现在有空吗?”

“啊?啊……嗯。”新导刻的语气也很奇怪,好像刚学会说话的小孩子那样一句话好几个音没咬准,“我在二号店。”

二号店内,新导刻内心的纠结比起伊吹浩二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个时间店里的人还不多,刚到店里就被告知准假一天的新导刻打算在对战中度过这一天。

在那之前来自安城常叶的短信让他开始心神不宁,“我哥哥说伊吹先生好像被工作人员们强制放假了,明天的庆功会要不要试着邀请他?”

在“邀请他吗可是好像和他没什么关系会不会打扰他休息”和“没关系吧怎么说也是熟悉的人而且那家伙闲着也很无聊”的想法之间反复了一个小时,新导刻以“抽到那家伙送的卡”就邀请他为条件翻开卡组第一张牌——新导刻是习惯把刻之喷气龙放在第一张的。

他坐在靠窗的椅子上按下拨号,明日川太阳和东海林和马在稍远一些的对战桌上研究卡组。

“刻先生,麻烦看一下……啊嘞,还在打电话吗?”

闻言东海林和马也看向了那边,“很久了啊,在和谁讲话?”

正说着,新导刻右手拿着的手机就掉下来砸到了放在桌子上的左手,倒下去磕在了桌面上,又被他迅速地捡了起来。

“新导他……没事吧?”

“啊哈哈,”太阳尴尬地笑了笑,“我大概知道刻先生在和谁讲电话了。”

又过了一会儿,新导刻终于放下电话走了过来,两人刚开始对局,看见新导刻注意力都从对战桌上移到了他脸上。

“嗯?你哪里不舒服吗,脸好红啊!”

知道一些内情的明日川太阳组织了一下语言,“是……伊吹先生吗?”

“伊吹……哦,那个执行委员长?”

新导刻一手捂着脸自言自语道:“太久没有私下见过面了不知道该说什么……算了我先去洗把脸。”

“诶?等等,意思是伊吹先生要过来吗?”

新导刻无力地朝他摆摆手,径自走向洗手间。

留下的明日川太阳双手重重地拍在东海林和马肩上,郑重地说道:“我们一定不能拖刻先生的后腿!”

东海林·一脸懵逼·和马看着明日川太阳眼里熊熊燃烧地小火苗,不由自主地顺着气氛应了声“哦”。

明日川太阳早早地等在店外的拐角,捎带一脸懵逼的东海林和马。

看到伊吹浩二的车,他立刻挥手,车上的人看见他也停了下来。

“好久不见,伊吹先生。”

“好久不见。这位是……东海林君对吧?刻麻烦你们了。”

东海林和马对这种家长式的口吻感到奇怪,不过还是礼貌地回道:“你好。”

“其实是这样的,”明日川太阳稍微降低了点音量,“伊吹先生也是个名人,出现在店里可能引起骚动,虽然不好意思,但是能请你和刻先生去别的地方吗?”

引起骚动?櫂或者海鸣·阿尔卡拉斯那样的职业fighter也就算了,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大赛,就任以来更是连对战本身都很少进行了,在斗士之中应该没有那样的知名度吧。

“拜托了!”

明日川太阳是个好孩子,他这样做一定是有理由的,去别的地方其实也是无所谓的。

“你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没有拒绝的理由吧?”伊吹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某种意义上明日川太阳也算他的学生,看到曾经的那个孩子成长为现在的模样,他心中就充满了名为欣慰的感受。

“……现在是要去哪?”

不明就里地被队友推上车,回过神来他已经和这个许久不见的人呼吸了十分钟同样的空气。

“我家。”

“哦……嗯?哈?!”

伊吹浩二彻底无视了新导刻的震惊,短暂的平复心情后,新导刻恢复冷静,看向伊吹的侧脸。

“我之前说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在明神龙头的事件中伊吹浩二也受了不轻的伤,不过以他惊人的身体素质而言不是什么大事。

在住院期间新导刻曾独自一人去探病,目的很简单,只为告诉他一件事——

喜欢你。

是真先生对未来姑姑的那种喜欢。

从那张长得不错的脸到听起来还可以的声音,从强的像个笨蛋一样的对战到强的像是白痴一样的责任心,从变态跟踪狂的行为到古板的大叔性格,全部都喜欢。

符合新导刻作风的直白告白,那是至今为止他们最后一次私下会面。

伊吹浩二知道他指的哪件事,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回去再说。”

伊吹把热可可放在新导刻身前,坐在了他的对面。

“刻,你只是——”

“停!”看到伊吹的神情,新导刻大致知道他要说什么,但是新导刻从来都相信未来的无限可能性,只要在现在做出改变:“今天是要fight的对吧?”

他掏出卡组洗切,“来吧,认真地来一场。”

“对战会展现出一个人的一切。”

新导刻的内心没有迷惘,而伊吹想要坚守的防线却险些被他自身的情愫冲破。

对战一结束新导刻就撑在桌子上与伊吹近距离地四目相对,直率的视线令他无从回避。

在超越之门里,他理想的世界中全是某个鲜活明亮的红色身影,自从那时他就完全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同时立起了厚厚的防壁——他不曾也不敢奢求能够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喂,现在告诉我,你对我究竟是怎么想的?”

然而这种想法是多么狂妄自大,因为能决定自己在他心目中地位的,并不是伊吹浩二,而是新导刻啊。

“那还用说吗,”伊吹伸手把那颗毛茸茸的红色脑袋按在了自己的肩上,“当然是喜欢的。”

休假的第一天,伊吹浩二在家里整整发了一天的呆。

他第一次知道,无所事事到这种程度也可以如此充实。

只要和心爱的人一起——

——————————Fin——————————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