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五越】伍贰与阿越与猫

*2月22日快过完才知道有猫之日这么一个说法,突然脑洞。

*勿扰正主。

*最好的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伍贰也被周围的人问过这个问题:你是猫派还是狗派啊。

就和许多人一样,他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次数不止一次。

有某个人在场的时候,他自觉地不必开口。

“伍贰是猫派吧我记得伍贰养猫,是不是啊伍贰?”

他只需要默默地说句:“嗯。”

后来大多数时候变成了只有自己的场合,他想着自家的主子说:“我比较喜欢猫。”

阿越刚搬过来的时候和伍家的猫相处的并不融洽。阿越倒是在飞机上就开始盼着捏捏主子的肉球,怎料主子一见面就躲着他。

伍贰说奇了怪了,它平时挺粘人的。阿越也说不应该啊,他平时挺招动物喜欢的。

阿越尝试用各种食物和玩具讨好它,它则开辟各种路线躲避追捕,整个屋子里叽飞猫跳,最后一人一猫一个被按在饭桌上,一个被放在食盆前,暂时休战。

至于他们是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伍贰君毫无头绪。

当他注意到的时候,他的猫主子已经叛变,只青睐阿越居的肚皮,不理睬伍贰君的大腿。从前伍贰君是左手有居右手有猫的人生赢家,现在这只猫睡到了阿越枕边,还会用湿润的鼻子碰他的脸颊。

“女大不中留啊。”

虽然嘴上这么絮叨着,但总是蹲在门前等他回家的主子从一个变成了两个,说不开心那是骗人的。

推开家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因为听到了钥匙的声音凑过来的阿越,脚边蹲着近来有些发福的主子,一下一下地用尾巴拍着地板。

“我回来了。”

“哦!”
“喵~”

两个主子默契无比的回应和如出一辙的表情迷之戳中伍贰的笑点,他没来由的笑起来,阿越问他笑什么他也不说,倒是把阿越也弄的想笑。

两个老大不小的成年人在门口笑成两个傻子。

“唉,不是,”阿越平复着因为大笑而乱了的呼吸,“我说你到底笑什么啊,我腹肌都笑疼了。”

伍贰笑的方式比较省力,还有心思皮:“你摸着良心说你的腹肌存在吗。”

“哦?说的好像你有一样?”

阿越说着就要上手去摸伍贰的肚子,然而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可清楚这人哪里有痒痒肉。

伍贰怎能不知道他那点小心思,眼疾手快地止住了乱摸的胖爪子。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觉得挺好的,真的。”

“嘿嘿,”圆框眼镜后面的圆眼睛眯成了月牙,“我也这么觉得。”

玄关这儿的灯坏过一次,阿越找人来修的时候换了个暖色调,此时他们站在这暖黄的灯光下,好像时光被封进了琥珀里,稍微一热就能化成浓稠的蜜糖,不留缝隙地填满五脏六腑。

可能猫派狗派的问题和英国人谈天气一个性质,只要人类和猫狗没有灭绝,这个问题就经久不衰。

伍贰君不假思索:“那必须是猫派呀。”

评论(1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