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剑三/苍藏】我的二少师弟(3)

说是一起日常,但是燕初是恶人二少是浩气,其实也就一起打个大战。

我考完试后狠狠地过了几天泡在游戏里的日子,二少放假了也还是维持着良好的作息,固定时间上线,找我一起日常,通常燕初也会紧跟着组过来,再加上他帮会的其他人,倒是省了喊奶妈的功夫。

二少是燕初徒弟暂且不论,我一个外人是不习惯去他们帮会yy的,师弟像是明白我的心思,从来都是待在我们亲友小频道里,连带着燕初也天天往这头跑。

跟车和跑商的时候燕初不能跟着,但他有自己的办法。

不在洛阳转风车的藏剑不是好藏剑,第一次用风车转到人头的时候二少一只叽一转就是一个小时。

我叠够九层逐鹿去人群里一转也是十分酸爽,听着“我就问还有谁!”的击杀喊话异常膨胀,二少却没我这么快乐——

叶绝刀:我在 洛阳城 被 未知目标 残忍地杀害了

“狗比燕初又盾立我风车!”

燕初贱兮兮地回一句:“我的风车痛不痛?嗯?”

这是我第一次听师弟怼燕初,顿时有种孩子长大了的欣慰感,同时也觉得燕初真不是个东西,能让师弟那样说话彬彬有礼的孩子以狗比相称。

当然这只是个开始,起码那时二少还不到想艹燕初他大爷的程度。

我那时就彻底回归了,反而咸鱼咕有点提不起兴致,莫问pve在那个时期一言难尽,恰好又有几款不错的单机吸引了他的注意。

我和二少待在一起的时间更久了,借此机会熟悉起来的还有燕初和他帮会里的奶妈们。

燕初的状态在我看来就是个咸鱼帮主,问了才知道本来也是管理们出力比较多,他只负责发工资和撑场子。

信息来源也算是个熟人了,就那个cw奶秀,一起打了几次55,手法完全配得上她手中的九天玄梦。

我们约了娱乐55,我和奶秀等着他俩和另一个奶妈过来,等着无聊就闲聊起来。

“我刚认识燕初的时候真没想到他会对绝刀这么上
心。”

cw秀的声音估计就是人们说的那种女神音:“我也很久没见过他对人这样了。”

我捕捉到话里有话:“哦,意思是以前有过咯?”

cw秀笑了一下,“很久以前了,不值一提。”

我还是很好奇,不过这句话说完奶毒也跳进频道了,游戏里组我的奶毒有点眼熟,我想了半天却还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不多久燕初和二少也双双进组,苍霸藏毒秀国家队进入了名剑大会的匹配队列。

我这号五五没段位,二少同样,倒是其他三人偶尔会带帮会小号刷币,不过段位也不高。

开始打的很顺利,燕初和cw秀的手法自不必说,我也是个散排十二段捞一下上十三选手,奶毒我没太注意,倒是二少有点出乎我的预料。

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风车转盾立,打不赢只剩一条裤衩的燕初的阶段,没想到现在居然已经有模有样,几次缴械-盾压-风车配合也很亮眼。

鱼塘局上段很快,渐渐就遇到了对手。

对面是剑藏霸毒毒,其中还有个眼熟的id,我的33队友。

我在地图打字问好,结果那只一年到头剑茗套老白发的阿胎高冷地回道:刷币dl。

我们的剑霸是踩着苍云上分的,剑纯看见苍云的兴奋可能只比看见同门少了点,燕初的苍云自然很犀利,可dl君看样子也是个老胎,盯着燕初抓点。

“ta……”

探梅的探还没说全,游戏里那个苍爹已经笼罩在技能光效里,反手冲向对面奶毒,二少也紧跟过去。

对面奶毒被击杀,我本以为这局已胜券在握,却不料被对面剑纯抓到了大刀,站位不太好,我和奶秀都被缴了,我们同时喊道“被缴械”,奶毒说着“我来我来”,却被裁骨墙弹飞了,在剑纯完美的连控下我被一顿输出,燕初喊二少给我探梅,探梅到的同时风袖也甩过来了,奶毒终于拉起千蝶,但是对面藏剑的封插判定在前,我又被推出了千蝶的范围,几乎一口没吃到,血量过低,云飞会心,风袖没能保住我的狗命。

接下来进入漫长的四对四拉扯,我躺在地上看着双方你来我往,对面剑藏的配合很不错,霸刀也明显比我更习惯55的打法,师弟虽然进步了很多,但单论手法还是略逊一筹。

对面更加频繁地针对燕初,二少的探梅依旧给的很快,起风车压了波血线,对面奶毒不得不起千蝶来抬,或许是感觉这么耗下去不是办法,对面dps集体转火我方奶毒,直接缴械开不出献祭,不过cw秀显然早就料到了,风袖糊上平摊挂上焦急回雪,同时燕初开着盾立站进风车里洗澡,对面藏剑反应很快地蹑云出去,没把队友弹崩,自己却出了片玉。

至此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我方,秋风扫落叶一般结束了残局。

打完之后我听见二少和奶毒都舒了口气,我装作失落地叹息着:“师弟大了留不住了。”

他一如既往地黄叽式蒙圈:“啊?”

“你给我探梅的速度能有给燕初的一半快,我就不用躺地板了。”

果然他又开始疯狂道歉了:“对不起我不是……我就是,和师傅打久了习惯了,我我我下次肯定不会这样了!”

燕初看热闹不嫌事大:“哦,那你的意思是下次探梅给他不给我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

看他被迫陷入师傅和师兄同时被抓探梅给谁的难题之中,cw秀笑出了声:“你们别逗他了,倒是你俩,被抓了多少次自己算算,反省一下好吧。”

燕初理不直气也壮,十分骄傲地说:“我徒弟在我才不怕被抓,倒是你站那么近干嘛,近战流奶秀,想站在别人脸上江海凝光?你要是不被缴霸刀也死不了。”

这锅甩的,依我这暴脾气肯定撂扇子不干了,谁爱奶谁奶去,然而女神毕竟是女神,不跟神经病一般计较,用哄孩子的口吻说:“好好好,我的错。”

也只有在燕初面前,她情绪才有些起伏,虽然不会和他们一起闹,却也不是那一贯温婉端庄的模样。

真正该背锅的,其实是不慎被抓到的我,或者直直撞到裁骨墙上的奶毒,隔墙前能给我个圣手都不会让我吃足伤害。

这一点估计除了二少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只有那个傻叽还在为没能及时给我探梅而自责。

娱乐队而已,我当然没真的生气,只是下意识提醒他太关注燕初了,后来才渐渐发现那真的如他所说只是习惯,并且一时间难以纠正。其实想想也是,如果他能凭自己的意识和手速做到秒给探梅,就与“菜”无缘了。

cw秀注意到奶毒好久不说话了,提了一句:“悠悠,掉麦了吗?”

说话间又变回了那个温柔却疏离的女神秀姐。

奶毒在团队频道打字:我这边暂时有点吵,闭一下麦,我在yy,能听到

cw秀嗯了一声,“那我排了?”

奶毒同意后我们进入了下一局。

我早说过我是个喜欢胡乱分析的人,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在意一些小事,但是琴娘师妹又说我有时候很迟钝,甚至都不如二少师弟。

当时我很不服气,直到二少又一次鬼鬼祟祟地把我拉进yy小房间还上了个锁时,我才不得不承认她们女孩子看人还是有一套的。

比如我事后才想起来的真橙之心,比如我全程没有吃到的圣手织天,比如当初燕初帮会里的一些言论……很多事情我记住了,却没有深想,直到事情发生以后才一针一线地串起来,有些感慨江湖套路多。

“师兄,我和你说个事。”

这个开头有点熟悉,我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

“悠悠和我求情缘了。”

我花三秒想了想悠悠是谁,然后问他:“燕初知道吗?”

“啊?”师弟愣了一下,“还不知道吧。”

他顿了顿,这才觉出哪里不对:“和师傅有什么关系?”

我心说你问我我问谁去,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鬼使神差问出这个问题,随便胡诌了个回答搪塞过去,然后问起最关键的问题:“那你答应了吗?”

这题倒是很贴近主题,然而我已经猜到答案,二少的奶音把我脑中出现的话重复了一遍:“我说我考虑一下。”

“所以你来问我怎么拒绝比较好?”没等他说话,我自顾自说下去,“我还真不知道,毕竟我没经验。”

“你不如问问你师傅,看他是怎样熟练拒绝各路花花草草而不背上渣男的称号。”

二少有些犹豫,“悠悠毕竟是他帮会的人,我找他不会让他为难吗?”

我没想到这层,可我也的确给不出靠谱的建议,正想着要不要久违地找咸鱼咕咨询一下,yy里就响起了燕初的声音。

“徒弟,曲悠悠和你求情缘了?”

乍一听到燕初的声音,二少没反应过来,隔了一会儿才说,“嗯……你知道了?”

估计这件事二少只告诉了我一个人,那么消息是谁传出去的自然不言而喻了。

“帮会群里说的,”燕初似乎不太想多提,一语带过,“你打算怎么办?”

“我——”他生硬地转折一下,将之前的话吞回去,“师傅希望我怎么做?”

这个回答出乎我的预料,我看得出他对奶毒完全没有想法,但是没有当面拒绝……说起来他为什么没有拒绝?

根据我对师弟的了解,他这个人虽然性格软好拿捏,原则问题上却毫不拖泥带水,在我的想象中他会郑重而诚恳地回答:谢谢你,但是我不能接受。

这时我才发觉事情不像表面那么简单,可一时间也插不上话,只听燕初笑着说:“什么意思,我让你和她情缘你就照做吗?”

他明明在笑,却能听出话里的怒气,我都能听出来,对燕初情绪更敏感的二少更不在话下。

可这次他没有给他坏脾气的师傅顺毛,而是郑重、诚恳地说:“不管别人说什么,我都无愧于良心。”

当时我所知太少,对他为什么说出这句话毫无头绪。

二少说完就退yy了,游戏也直接下线,这撂下一句话就走的坏习惯也不知道和谁学的,只听罪魁祸首“啧”了一声,小声嘀咕:“什么脾气。”

您还真敢说。

我觉得心累,又放心不下,还是开口询问:“到底怎么回事?”

燕初突然冒出一句:“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把他气跑。”

就在我忍不住想骂他的时候他又拉回正题:“你说的这事太麻烦我懒得解释,你问卿悦去吧……对了帮我传个话叫他别答应曲悠悠。”

我没好气地说:“你没嘴还是没手?自己和他说。”

燕初不为所动:“我有嘴,可是现在他不想听,我有手,可是不想我们聊天记录里留下不愉快的东西。”

前面一条还勉强可以接受,后面那个是什么鬼?

“您有病吗?”

“你是不是健忘?”燕初欠揍地说:“我神经病啊。”

说完这句他就退yy了,我冷静了五分钟,却还是想加燕初仇杀,直到cw秀,也就是卿悦,在qq上戳我,我才转移了注意力。

卿悦:我这么和你讲,还是你从小房间出来?

我这才想起来我们的小房间上锁了,那燕初怎么进来的??

我满脑子都是问号,上跳以后发现卿悦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个蓝马。

“你来了,听说绝刀被燕初气走了?”

我不想迁怒她,可是还是没收住对神经病的不满:“他还炫耀上了?”

卿悦依然笑盈盈的,却不再提关于燕初的事:“他让我来和你讲事情的经过。”

我拿起水杯喝了口:“你说。”

事情要从咸鱼咕收二少的时候,燕初承诺给咸鱼咕包牌子开始说起。

燕初忙完内战的事就履行了承诺,帮会团里出现这么一个人,还是帮主出的钱,帮会内部自然有些传言,可燕初和咸鱼咕并没什么交集,久而久之也就没人在意。

之后是燕初让我帮他留意密聊二少的人,我当时虽然答应了但其实也没真想着要燕初包大铁,我一个pvp进本就躺地上看别人打还是挺尴尬的,燕初却给我找了代清,看他这么执着我也就不推辞,他们帮会内部又猜测了一波。

当时燕初给二少放完橙子,有些人已经注意到二少,继而注意到了经常一起的我,躺玄晶的虽然是代清,号却还是我的号,有心思琢磨的人应该能想到些什么。

直到燕初正式把徒弟介绍给大家,稍加打听,我和咸鱼咕的事情也明了了,所有人都知道燕初很宝贝这个徒弟,同时对他徒弟的亲友也十分大方。

自然有人动了别的心思。

那些帮主夫人的故事里,争来抢去的根源无非就是两样东西,虚荣心和物质利益。

我不在的时候,除了二少和燕初,打大战的其他三个位子不定,比起阴晴不定的燕初,显然是二少更容易讨好。

示好的方式也是千奇百怪,有些确实给二少造成了困扰,二少不小心提及,燕初转头就找人谈话,使得二少在燕初面前更加守口如瓶。

他不说燕初就当做不知道,只是有些明目张胆的撩拨让燕初觉得碍眼了,才找卿悦来撑场子,希望有些人能收敛一些。

在接近二少的人中,悠悠算是比较能拿捏好分寸的,不会过于亲近,又总能在需要的时候出现,比如卿悦偶尔不在没奶妈的时候,又比如打55等一奶的时候。

来去几次刷了脸熟,好友在燕初介绍二少的时候就加过了,渐渐地她会请二少帮点小忙,开始问他能不能借个组刷战宝;在二少世界喊有没有人碰瓷摸头杀的时候密聊说她也想,以后可以一起挂机刷好感度;再后来问能不能带她刷烛龙……后来的事情我听着有点走神,我知道自己的师弟有多热心肠,能帮的事情只要不违背他的准则就一定不会拒绝。

奶毒在帮会群里时不时提及和二少一起做了什么,有时又说一些模棱两可的话,渐渐的在旁人眼里他们的关系就变质了,奶毒的亲友揶揄二少的时候他又不愿意当面给女孩子难堪,只好一言带过或者沉默以对,但换个角度解读就成了害羞,默认。

他处理事情的方式确实有问题,但是作为一个亲友很少常年单机的人,我羡慕他能这么快融入这个江湖,同时从心底里佩服他这种从容坦荡不设防的脾性。

和我这种总是竖起高墙的人不同,二少他一向把自己最柔软的一面展现给所有人,盔甲和盾牌全部丢掉,一身布衣走江湖,似乎从不畏惧流言蜚语。

我没再应声让卿悦察觉到了我的走神,她知道我意会了,也就不再说下去,直接开始陈述现状。

“悠悠的表现和引导,绝刀的妥协和不辩解,让帮会的人以为他们已经情缘了。”

“今天悠悠开口,还有人惊讶原来不是,不过嬉嬉闹闹的都以为只是走个程序。”

卿悦是一个合格的讲述者,燕初都不一定有她了解内情,也不能像她一样好好把话说完。

听完这番话我觉得心很凉,连带着说话也降了几度:“你和燕初对这些一清二楚,却没有任何作为?”

相较于我的冷淡,卿悦一如既往:“燕初不知道,他连帮会群都屏蔽的,也就逢年过节发发红包,浪野外打帮战才记得出来@一下全体成员。”

“至于我,有这个义务吗?”

我顿时无话可说,她也沉默了好久,如果不是我还盯着yy界面,都要以为她也和之前两人一样撂下一句话就跑。

终于她打破了漫长的沉默:“你真的以为绝刀对悠悠的感情毫无察觉吗?”

当然不是。

他一直对别人的情绪很敏感,他能感受到燕初反复无常行为下的真心,也知道我虽然总是冷着一副脸却并不讨厌他,怎么会看不懂奶毒这种程度的示好。

“你知道人们把这种不答应不拒绝的态度称作什么吗——”

她终究还是没有不体贴地说出我不想听到的话,停了一下,话锋一转:“你和燕初其实挺像的。”

二少也说过这样的话,放在平时我一定会追问,那天我却一点都不想开口。

看我这幅样子,卿悦道了声回见,也退出了yy。

我想了好久,也没想出不伤害任何人的解决方案,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奶毒接近二少别有居心,她做的事和正常追人的套路没什么两样,甚至连“她别有居心”这件事都是我们自己的臆测,万一她真的只是喜欢绝刀呢。

二少的处理方式也留下天大的话柄,我们相信他是因为足够了解他。卿悦说的没错,在别人看来怎么都是二少的不对。

那天我在浑浑噩噩中入睡,想着这件事觉得心乱如麻又无从排解,第二天醒来精神状态也不太好。

前一天忘记给手机插上充电器,早上没电了只好直接去上课,中午回来开了机才看到qq消息。

我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傻叽师弟:燕初和我求情缘了

--------------------------------

作者有话想小声bb

这章写着写着差点串戏把后面的人物写混,没写一部分就重头看一次……让你不写大纲【哭着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