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记月照清风的斗鱼杯海选

从上周开始就辗转在各个直播间寻找ob月照的局,途中的感受太过复杂,也只有从头看到尾的人才能体会这种滋味吧。

这次海选于他们实在太过坎坷,他们的选择和最终的结局都像jump系的热血漫一样波澜壮阔而富有戏剧性,使我忍不住将其记录下来,当然我的记忆可能有出入,有些事情也没有经过考据。

第一天主打是剑蓬毒,由于正式服的影响这天出现了大量的奶秀,剑纯对奶秀的克制作用阿毛也说过很多遍了,因此这天月照清风无痛上分,似乎没有什么悬念。

这天让我比较佩服的就是醉雨话禅了,在神仙中打秃螺歌的地球人配置,一开始惨烈的战绩也没有心态炸裂,后来状态越来越好,开始看了好几把都败给顾非池小巷的剑蓬,后来状态越打越好反吃了几波分,最终反而是顾非池那队的心态被打崩了(应该是心态崩了,不然怎么也不能掉到一百多名)

同时期扶摇的状态也比较一般。

到了第二周,奶秀的弊端已经充分显现,很多队伍换了奶歌之后都开始迅猛冲分,出现了一批不同于老牌强队的黑马,上分新秀配置——惊蓬歌。由于奶歌鲸鱼对剑纯的克制作用,月照剑蓬打的很艰辛,客观的说月照的惊蓬比起一流惊蓬(比如老板黑人花老师的惊蓬歌)还是有点不足的,弯弯换了奶歌表现也不是很理想,同时由于认证问题还是上不了奶秀。

这天是最低迷的一天了吧,在阿毛直播间ob到输多赢少,月照一度掉到1500分出头,名次也到了第二第三页。

作为粉丝我一直相信他们,却在当时狠狠地捏了一把汗,弹幕的带哥或者单纯只是不知道的人问起月照,提及他们会不会放弃,我知道他们当然不可能放弃,却也暗暗担心这次海选,担心他们的努力没有结果。

【弹幕看到的不知是真是假的说法:弯弯提出过想要退出,让清衣来打,但是dps们说就这个阵容打吧。】

然后到了1.20,周日,海选最后一天。

前一晚他们五人重新建了符合比赛要求的号,升满级,收监本,重新建队。

19:00,月照清风二开始打定级赛,落叶和持风用惊蓬打够场次,换上阿越和清儒的双蓬秀。

上周打完海选深夜直播的时候我看见过他们打双蓬秀,当时就觉得月照内部的蓬莱水平估计是清儒>阿越>落叶,听闻他们用双蓬秀充分,我内心充满了放心和不安的交替循环。

好在月照清风从不令人失望,从定级1500到初次被ob到时的1666,一场一场赢下来,战胜一个又一个黑马队,老牌队,就算偶有败局也不会输同一队第二次,九点之后,分数涨上了1700,跨过了晋级的门槛,中途有点小波折,但是心态丝毫没受影响,一路打到了1740+,不到三个小时,在这种高压的局面下打到了电信第四的位置。

看他们赢的每一场都想尖叫,直到最后问:
——月照多少分了?
——月照1742了

那时全身的热血都沸腾起来,要竭尽全力控制自己才能不在大晚上把家人吓醒。

阿毛最后说到了月照清风,以及前身的清风望月是一支头铁的队伍。

第三届大师赛时,为了种子队的名额,其他队伍包括阿毛自己在的水调歌头都选择最后不打维持现状,只有清风望月多打了一场。

他们的字典里是没有败北二字吗?不担心万一输掉掉分吗?不担心最后一天拆队重打打不完吗?

就连我这个旁观者都如此提心吊胆,真不知道他们本人做出决定需要多大的勇气。

我和朋友分享这件事,他说听起来就像热血漫一样。

简直像少年漫的主人公一样,充满了勇气和力量,只是看着就觉得充满了希望,告诉自己还不晚,不急,不可以放弃。

我以为只有小说才敢这么写,没想到艺术源于生活诚不欺我。

最后——月照清风NB!我对阿越君忠心耿耿!【破音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