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全职/PMparo】火海

“把精灵留下,你可以走了。”

崔立伸出手,都没正脸看嘉世前道馆主叶修一眼,只盯着他腰间的六个精灵球。

也是,毕竟只是“前”馆主。

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嘉世道馆是荣耀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道馆之一。

嘉世的实力一如道馆引以为傲的龙系精灵那样——绝对的强大。因此,这里向来被认为是通向精灵联盟的最终天堑。

叶修作为嘉世道馆的馆主,曾创下一个又一个不败神话,所谓斗神,名副其实。

按理说他的实力足以胜任冠军,他本人却像是从没动过这个心。

采访过他的记者永远不会忘记,刚成为道馆馆主的十八岁少年曾以怎样坚定的语气说:

“除非嘉世要我走,否则我永远都不会离开。”

于是人说,荣耀南方盘踞着一条龙。


龙系精灵大多不喜亲近人类,叶修却是个例外。

他似乎生来就招龙系的喜欢,旅行之初收服的第一只精灵就是罕见的龙系精灵——迷你龙。

黑曜石一般的眼睛,乳白的鳍片,圆圆的前吻,这种生物被自然赋予了极具欺骗性的外形——可爱之下,力量不容小觑。

迷你龙是通过蜕皮不断成长的精灵,然而蜕皮必然伴随着痛苦的过程。

迷你龙固执地在叶修睡去后才跑到远处,一次又一次蹭着冰冷的石头,让那棱角磨去陈皮。

据说迷你龙蜕皮是由于体内力量外涌导致的,也许蜕皮,正是给予强者的磨难吧。

迷你龙所不知道的,是叶修发现了这件事。

他发现自己的迷你龙越长越大,却从没有发现它褪下的皮,这不正常。

叶修装作睡着,在迷你龙离开后悄悄跟在后面。

于是他看到了迷你龙曾经怎样痛苦地挣扎,也有过想要阻止它的冲动。

但是叶修终究没有出手,作为一个训练家,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尊重精灵的意愿。

迷你龙的进化型哈克龙,是龙潭的守灵;迷你龙的最终进化型快龙,是天空的霸者。

它有着它们的基因,理应拥有追求这一切的权利,理应具备追求这一切的力量。

少年就这样每晚蹲守在草丛里,心痛着它的痛苦,见证着一条龙的成长。

叶修成为嘉世馆主的前夕,迷你龙在即将开馆的嘉世门前进化成了哈克龙。

哈克龙的腹部是亮白色的,除此之外全身都覆盖着龙鳞,色泽如剔透的蓝宝石,质感却更加接近温润的玉。

头两侧的鳍片化作雪白的耳羽,额上长出了小小的尖角,脖子下方和尾部的水晶珠亮着湖色的光辉,柔和高贵的气质不言自明。

哈克龙身体被柔和的光辉包裹,尤其是颈部和尾部的水晶珠,越来越亮盖过了星光。

彼时和自己同行的那名少年说过,哈克龙具有改变天气的力量。

晴朗的夜,降下了稀疏的雨,遥想当年,他们正是在这样一个雨夜相逢。

后来已经长成青年的那个人告诉叶修,哈克龙能通过晶体放电来改变天气。

人长成了大人,变得现实;龙不再是幼仔,变得沉稳。

但是少年时最初的浪漫与感动,无论是漫长的岁月还是冰冷的解释,都无法动摇分毫。


叶修看了眼崔立,想知道这位嘉世副市长此刻是个什么表情。

唉,盯着精灵球的眼睛都发红了。

叶修摇着头解下解下精灵球,看了一会儿,“你们打算断我的后路是吧。”

多少年来精心照料的精灵,多少年来并肩作战的同伴,却不得不因为利益纠葛而分别。

精灵球里的它们,居然没有选择主人的权利。

“叶哥,大男人就不要扭捏了,快点交出来,您也好趁早回老家。”

说话的年轻人叫孙翔,是个倍受期待的新人训练家,正是叶修的继任者。

“我想最后再和他们告个别,。”叶修这话是对着崔立说的,直接无视了一旁的孙翔。

没等对方回应,叶修已经抛出六个精灵球。

六道红光交错着闪过,龙系精灵骄傲地舒展开巨大的双翼,原本不小的会议室顿时显得狭窄局促,根本容不下这群生物界的霸者。

崔立表情有些慌张,孙翔倒是看的眼睛发亮。

龙系精灵种类少,数量稀,多少人踏入传说之地却无功而返。

做一名一流的龙使,培育方式和战斗技术是一方面,很多人两项都具备,却偏偏缺了最后一样不可强求的东西——缘分。

因此大多龙系使用者常常单枪匹马走天下,叶修这样组起一支龙队的训练家绝无仅有。

孙翔一直对龙系的战斗理论造诣颇深,梦想着夺得斗神的名号,却至今没能收服哪怕一只龙系精灵。

第一次看到如此之多的稀有龙精灵,孙翔几乎要扑上去从叶修手里抢精灵球了,当然他不可能真的这么做。

“双釜战龙,三头龙,烈咬陆鲨,血翼飞龙,沙漠蜻蜓,哈克龙。”

叶修唤着自己的伙伴,高傲的龙系精灵愿意低下他们的头颅与自己认同的人类四目相对。

“再见。”

平淡的语气,却不知含着多少决绝。

一直关注着精灵们的孙翔发现了,当叶修说出这两个字时,气氛变了。

龙的眼睛里沉淀着岁月的暗色,他们见惯了悲欢离合,此刻的道别又为厚重的记忆写下一笔回见。

“孙翔是吧。”

还在发愣的孙翔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一个激灵,等叶修再次开口,才反应过来对方在和自己说话。

“记住,精灵不是道具。”


近几年的嘉世虽仍是一流道馆,却再没能重现当初的神话。

外界把原因归结于馆主叶修状态下滑,只有内行知道,不是嘉世在衰败,而是新星在升起。

走出嘉世的大门,夹雪的朔风灌了叶修一领子。

他打了个哆嗦裹紧衣服,先前吹进衣领的雪粒化成水滴凉丝丝的。

最后一次回头,最后看一眼嘉世,红枫的标志在雪中有些模糊不清。

走吧。

总会回来的。

“只不过是以挑战者的身份。”

青年自言自语着,背影渐渐消失在拐角的灯光里。

那夜,凄厉的龙吟为谁送别。


叶修轻车熟路拐进了精灵中心,接通了视屏电话。

“大晚上的你干嘛……”对面的青年有些不爽地出现在屏幕上,手里还拿着复印纸和签字笔。

“嗯?你还知道大晚上啊,这么晚还在工作的是谁来着?”

屏幕上的人不情愿地放下纸笔,“知道我工作还骚扰我,欠修理了是不是。废话少说,找我干嘛?”

“给我把那家伙传过来吧。”

“那家伙?前些日子我说的那只三头龙吗?你终于肯带它了,我对这孩子没辙……”

“不是,我要一叶。”

对面的人瞬间沉默了,清秀的眉毛皱在一起,脸色也严肃了起来。

“……发生什么了?”

“沐秋,我——”

我被嘉世炒鱿鱼了。

我把精灵留在嘉世了。

我想重新来过。

在那一瞬间,叶修罕见地迷茫了,他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结果这段停顿延长成一句欲言又止。

被唤作沐秋的青年看着叶修复杂的眼神,叹了一口气,他所担心的事,看来还是发生了。


算起来是十年前的事了。

当时叶修刚当上嘉世馆主,嘉世市长陶轩有时会邀请他参加一些活动。

一次两次叶修也就去了,打几场表演赛而已。

表演赛无关胜负,就是图个热闹,叶修想着让精灵们放松一下也未尝不可。

叶修的强大让嘉世道馆迅速崛起,每年慕名而来的挑战者不计其数,嘉世道馆,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带动了嘉世的发展。

发给叶修的邀请函越来越多,连表演赛的内容也开始变得畸形。

要求双方合作打出怎样的效果,要求什么时候用什么招式,连胜负都明明确确写在纸上。

虽然是表演赛,但这种做法太过了。

精灵们对这种打法也都很不满,这不是自己熟悉的对战模式。

于是叶修开始回绝陶轩的邀请,开始还有心思想想借口,次数一多直接把“肚子疼”这样无头无尾的理由复制粘贴。

苏沐秋对他说,你这样不行。

叶修说我知道,不愿意也得做。

“但是精灵们不乐意,我不会强求。”

苏沐秋和叶修以及他的精灵处了这么长时间,不论是叶修的愤怒还是精灵的不快,都看得一清二楚。

但是——

“这样下去,总有一天陶轩会对付你的。你想过吗,哈克龙它们易主的话,会被怎样对待。”

叶修没有说话。

他不是没想过,而是想不出。

“不管别人怎么做,不管今后怎么样,我现在对它们好就够了。”

这种自私的话,叶修说不出口。

毕竟,那都是自己重要的同伴啊。


“你什么都别说了,我明白。”

苏沐秋没挂电话,离开去把精灵叫过来。

过了一会儿,苏沐秋拿着红白相间的精灵球回来,当着叶修的面把它放上传送机。

“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空间传送的奇妙法则将精灵球以电流为媒介送过千里,跨越小半个荣耀大陆交接至叶修的手中。

“那你接下来先回——嘟——嘟——”

青年未完的话被忙音取代,原因是这边的人粗暴地挂断了电话。

回去的话指不定要被苏沐秋念多久,留给嘉世的精灵们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龙系精灵,失去这些对一个研究狂来说简直是灾难。


叶修握着手里的精灵球,看着它,手竟然在颤抖。

多久没有碰过这颗精灵球了呢。

叶修的初始精灵一叶,是一只叶腾蛇。

叶家的大宅子自带花园,这里生活着许多野生精灵。

小小的叶修在这些精灵当中混的很开,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却不擅长和精灵相处。

而这样的叶秋弟弟唯独不害怕的精灵却是在研究所见过一面的叶腾蛇。

理由是叶腾蛇长得不可怕,也不会靠的太近——嗯,换句话说就是不喜欢搭理人。

叶修的目标是成为精灵大师,叶秋却注定与此无缘。

叶秋出门散步都要叫上哥哥,原因是害怕精灵突然扑过来。

再说叶家老头子,自然是希望两兄弟都能继承家业,对于叶修的理想总是嗤之以鼻。

于是叶修和研究所的研究员商量,能不能让他把叶腾蛇带回家养一段时间,美名其曰克服弟弟的精灵恐惧症。

其实是想长大了带着它私奔到月球。

本来叶修对于三只初始的精灵就没有什么偏好,非要说的话不需要供着哄着的叶腾蛇也更合他的性格。

这种智商极高的精灵不拘泥与表象,而能看透一个训练家是否值得追随。

最后叶修如愿以偿地带着叶腾蛇私奔了,并且在旅途中进化到了最终型态君主蛇。

另外,叶秋弟弟的精灵恐惧症也的确好了点儿,起码不害怕草系精灵了,真是可喜可贺。


叶修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老朋友的脸,小小感慨一下就把它放了出来。

红光闪过,一只……呃,一只火焰鸡出现了。

“……木苏?”

被唤作木苏的火焰鸡愉快地应了一声,一边直接扑向了叶修。

他被巨大的力量冲的一个踉跄,没稳住直接倒在了地上。

精灵的敏捷度就高多了,纵身一跳帅气地站稳俯视叶修。

你故意的吧,一定是故意的吧!

木苏是苏沐秋的初始精灵,叶修脑子转个弯儿,知道自己被坑了。

也许是他一不小心拿错了呢?

呵呵,苏沐秋的研究所里没一只待在精灵球里的精灵。

精灵中心的广播里穿出好听的女声:“叶修先生,打给您的电话已转接到五号机。重复一遍,叶修先生……”

叶修转头一看,五号机,不就是自己刚刚打电话的机子吗。

一脸无奈地按下接听键,苏沐秋得意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我就知道你拿了一叶一定会跑路,叶修大大还真是不辜负我的期待……总之先给我回来,怕你挺尸荒野我都把木苏给你了。”

末了他又加一句:“我知道你职场失意,这次就把对你的声讨延后好了。”

“延后到你……”苏沐秋勾起嘴角笑了笑,只动嘴不出声。

叶修看懂了他的口型,撇撇嘴回道,“沐秋大大,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没文化,那叫知心虫。”


后续

---------------------------------------

口袋妖怪paro,没错是神奇宝贝,寻找童年系列。

其实题目有点剧透结局,真正的pm党说不定能够结合这一章猜出来。

猜出来的GN可以私戳我,虽然无奖嗷。

那么问题就来了,怎样在没有脑洞的时候平安度过百日伞修?

不如挖个早就想好结局的坑吧_(:3」∠)_

所以今天没有『如果他们是……』系列了,因为写一个段子卡了而挖了一个坑,日后绝对是挖坑一时爽的节奏呢。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