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叠虚言

以此刻的灵感 喂养此后的荒芜

【VGG/伊刻】继承者的刻印

*刚开始写这篇的时候在伊刻海刻圣刻之间徘徊不定

*结果被22话拍到了伊刻阵营(。

*秀恩爱的前辈们_(:_」∠)_好几次把新导打成先导,希望已经全部改掉了

*没看过剧场版,拿不准伊总性格,可能bug←求剧场版地址,生肉也可以嗷!

Go↓

风和日丽,万里无云,这样舒爽的好天气里新导刻安定地被公园里的小孩子缠住了。

“发型很奇怪的大哥哥,和我的次元警察卡组一决胜负吧!”

——来自元气正太的one hit

“头上戴着棒棒糖的哥哥,可以和我fight吗?我……我的卡组是神谕魔术团。”

——来自内向萝莉的two hit

“来fight吧,长相可怕的大哥哥w”

——来自绿发少女的final hit

等等似乎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安城……”

“刻,早上好,”安城常叶满脸笑容地看着新导刻,“还是一如既往地受小孩子欢迎呢,明明是一脸恶人相的大·哥·哥。”

只不过这笑容实在不怀好意。

“啰嗦!”不善言辞的新导刻只能以这样无力的反驳吼回去,尽管这样也因为脸上两团红晕变得毫无魄力,明明不是什么需要害羞的事情呢。

“要去卡片首都?”

“不,是任务中。”

“诶……这样啊……新导,真的很努力呢!要帮忙吗?”

“不,不用了,不是什么需要好几个人一起完成的任务,而且……”

“而且?”

“上面写着‘齿轮编年史使用者’限定。”

刻举起手中的斗卡,常叶凑过去,小声读出了显示屏上的文字:“想和齿轮编年史的使用者fight……请在本周六或日的上午来到卡片都市附近的公园……委托人,unkown?”

绿发的少女一脸严肃地撑着下巴:“这个unkown,很可疑啊。”

“关于那个,神居先生说可能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才会显示的特殊人物,神居先生用自己的斗卡帮我看过了,貌似没问题。”

“这样啊……似乎很有趣的样子,我也想一起去呢……”

一般听到可爱的女孩子想要同行,应该是会高兴的,但很可惜新导刻这个可爱的男孩子在这方面完全没有开窍。

“不要跟来啊,看上去就好像和网友见面要带上同伴的小孩子一样。”

“你那是什么奇怪的比喻啊……我想去是想去,不过还要帮哥哥准备下次的活动啦,回来要告诉我哦,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啊对了,不要忘记晚上的聚会哦,绮场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

“好好我知道了,快点该去哪去哪吧。”

和绿发少女告别之后新导刻瞟了眼头顶上的钟表,现在是上午八点半。

说是公园,但也没有提具体是什么地方,说是上午,但也没有提具体的时间。

“仔细看看还真是个随便的任务啊……”刻一边抱怨着,一边漫无目的地四处张望。

“那是!”

为什么那家伙会在这里?

新导刻不觉得自己会认错,认错那个自己涉足先导者以来遇到过的最强fighter。

反正也不知道委托人什么时候会来,那么在这里等和在别处等都是一样的。

——以上是新导刻在已经跑着追上去后对自己行动做出的解释。

“呼……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以白色为基调的那个身影不急不缓地转过身来,说出的话只有短短的一句:“啊啊,是你啊。”

“来fight吧!”

“你?和我?”伊吹浩二笑了一下,“我拒绝。”

“为什么!现在的我已经不是那个时候的我了!”

白色的人再次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弧度,就是这样的笑让伊吹浩二这个人显得难以接近、捉摸不透。

“这种事情我还是知道的。”

“那……”

“但是,”他开口打断了对方的话,“今天我不是为了对战而来的,有难得一见的家伙会出现在这里,我……”突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嘴角的弧度又愉快地上扬了几分:“这样好了,如果你帮我找到那家伙,我就和你对战。”

答案当然是——

“这个交易,我接受了!”

“喂!让人不爽的家伙!你在这里吗?还是在这里?喂!”

少年·新导刻正在翻动公园垃圾桶,穿过公园的长凳,到达人工湖的另一边。

先不说这场景如此似曾相识,新导同学的智商在这种时候是习惯性下线的。

“可恶,那家伙……就这点线索要怎么找人啊!”

刻不知第几次重审对方给出的信息:“大概”穿着黑色或深蓝色的衣服,“大概”使用着阳炎卡组,和你一样的绿色眼睛,和你一样擅长料理,和你一样发型奇特。还有……

“是个令人讨厌的家伙。”

你的看法有毛用啊喂!

前两条这充斥着不确定意味的信息能否派上用场是个问题,后三条又是什么鬼!话说那家伙为什么知道我擅长料理啊,还有不要再吐槽我的发型了好吗!

“怎么了,这就放弃了吗?”

耳后突然传出声音让新导刻吓得叫了出来,伊吹浩二面无表情地想这家伙的这种地方也挺可爱的。

“不要突然出现在别人身后啊!说什么放不放弃的,就这些情报怎么可能找到啊!”

“所以我才过来告诉你刚刚想起的那家伙的特征。”

“啊?”

“和你一样的……恶人颜。”

“你……有完没完!”

新导刻由衷地产生了对方是不是在玩弄自己的想法。而关于这一点,伊吹浩二无可辩解,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实在玩,而且玩的很开心。

“嘛,你不是还有自己的任务吗,先完成那边也可以的。”

“……等等,为什么你会知道。”

“再怎么说我也是圣域联合的支部长啊……而且,如果不是因为你正在进行的这个任务,我要找的那个人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诶?那这么说你找的人和我找的人是同一个……”

说出口后刻马上反应过来这是不可能的,不然伊吹也不会说出之前的话。

“你,莫非是新导君?”

说话人的声音令人难以分辨出性别,却是那种一旦听过就很难忘记的特殊的声线。

循声望去,一个身材修长的青年带着浅浅的微笑看着这边,等待着自己的回答。

“啊……是!我是新导刻!”

对方的气场太过特别,新导刻一时没能缓过神来,不过旁边的伊吹浩二显然没有这种现象。

“爱知。”

“伊吹君?你会来这边还真是少见呢,圣域那边没问题吗?”

“啊,那边的工作大都不是需要我亲自过问的类型。”伊吹浩二看了看先导爱知身后,没看到其他人,“櫂呢?”

“之前打电话说航班晚点了呢,本来这个时候应该到了,不过现在大概是刚到机场吧。”爱知有些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呢,伊吹君是来见櫂君的吧?稍等一会儿他就会过来的。”

“你没有道歉的必要,只是觉得以他的性格回来也不会到圣域那边所以我才过来的。”

他们似乎很熟的样子啊……这个人就是委托人?新导刻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插话。

“啊,新导君,抱歉呢,我们一直在这边说自己的事。我是先导爱知,使用卡组是光辉骑士团。已经晚了很久了,事不宜迟,来fight吧。”

“哦……哦。”新导刻对突如其来的话题转变有点不适应,不过一扯到Vanguard其他的事情都可以暂时搁置。

“Stand Up!Vanguard!”

“Stand Up!Vanguard!”

光辉骑士团吗,和绮场一样的集团呢。

“诶?”×2

“那个……爱知先生?”

“……”

那么,究竟是为什么呢,先导者是来自阳炎集团的龙。

“对,对不起!早上出门的时候慌慌张张拿错卡组了!真的很对不起!”

蓝发青年如此郑重的道歉让新导刻也变得不知所措了,忙乱地表达着“自己并不介意”这样的想法。一旁的伊吹浩二淡然地想着这两个人在某些地方还是挺像的。

“话说回来,阳炎吗……”伊吹浩二看着先导者圆阵上的卡,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

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无非就是可靠的妹妹去修学旅行,自己久违地睡觉睡到自然醒,抬头一看闹钟委托的时间都要过了,于是匆忙中顺手拿起桌上两幅卡组其中之一就冲出了家门。

至于卡组为什么有两幅……嗯,到底是为什么呢?

“那个,爱知先生,fight,要继续吗?”

“嗯……虽然对阳炎也不陌生,不过可以的话还是想和刻君全力对战呢……”

“我的话改天也可以的。”

“抱歉呢,我这边可能不太方便……诶?櫂、櫂君?!”

意识到有什么人从自己的身后接近,新导刻顺着先导爱知的视线回过头。

难以将其定义为“正常”的发型,比自己略暗一些的绿色眼睛,虽然帅气却散发出浓浓的“生人勿近”气场的脸,以黑色为基调的服装。

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样的人……

“啊!莫非你就是令人讨厌的家伙!”

櫂俊树下意识地看了下四周,确定没有自己以外的人后露出不解的表情。

先导爱知的被动技能「忽略櫂君以外的人」在满足了「櫂君登场」这个条件后立刻发动。

“真是强大的image……噗”伊吹浩二及时地在笑出声之前别过头去,看上去忍笑忍得很辛苦。

真是灾难呢,刻君。

“……就是这样。”

解开误会之后终于一事了结,最后莫名其妙变成了櫂俊树vs新导刻这样的展开。

“既然櫂君和阳炎都在场的话,那么fight的人就只能是櫂君了呢。”

这么说着的先导爱知完全不认为自己的话有什么逻辑性错误。

櫂对于许久不见的恋人自然是毫无原则地迁就,虽然这种行为和“许久不见”这一条件没有必然联系。

结果,当然是完败。

尽管櫂俊树和伊吹浩二都是能够明目张胆地放水的斗士,但在放水的对象和场合上他们都有各自的执着。很遗憾,不防水的櫂俊树还不是现在的刻能赢过的对手。

“好厉害!和守先生……不,说不定比守先生还要强!”

还有觉得the很帅的这种想法,说出来可能会显得孩子气所以决定藏在心底。

“果然櫂君很厉害!”

“爱知,你有好好保存着呢,那副阳炎。”

先导爱知后知后觉地看向腰间的卡盒,某张卡的边缘露在了外面,两人都可以只凭这短短一截就认出那张卡——阳炎集团引以为傲的龙帝。

“那是……櫂君送给我的重要的礼物啊,所以……”爱知低头嘟囔着,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直接以模糊不清的嘀咕收尾。

“爱知……抬起头来。”

“櫂君……”

YKS向来都是闪光弹的引线,深知此事的伊吹浩二为自己一时的判断延时而懊悔。为了防止双眼受到更多伤害,他果断撤离,顺带拐走一只不知所措的新导刻。

当电灯泡可是要被驴踢的。

当伊吹浩二放开新导刻的手时,他才刚从各种意义的震惊中回过神来。

“櫂先生,真的好强!”

重点竟然是在这里吗……

“是啊,他的确是个强大的斗士。”

“爱知先生也像他一样强吗?”

“先导爱知,很强。”

“啊啊啊可恶!好想和爱知先生对战!”

明明自己也是同等级的斗士,态度还真是天差地别呢。

“哦?那么就没必要和我进行对战了吧。”

“……是啊。”

本来以为他会炸毛地要求立刻对战,却得到了此般意料之外的答复,知道还有后文,伊吹浩二干脆一言不发地等待。

“就算是我也清楚的,现在的我和你、你们的实力差距。”

“但是……!”新导刻深吸一口气,翠绿色的眼里似有光亮的火星燃起,“总有一天我会赢的!”

“无论是今天,明天,还是下个月,下一年,甚至十年,二十年,总有一天我会赢过你!然后让你说出你的名字!”

“呵……”

“哼,想笑就笑吧,我已经不会介意这种小事了。”

不同于社交场合的微笑,也不同于轻蔑意味的嗤笑,现在伊吹浩二的心情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心。

“我很期待。”

——他如此说道。

伊吹浩二就这样走了,要和櫂俊树谈的事也不了了之。

“那个啊……”伊吹自己也没有察觉到今天一天的表情丰富度已经抵得上大半年的份,每一个表情都像现在这样独一无二,“已经没有必要了。”

新导刻在直接去卡片首都/和爱知先生他们打个招呼这两个选项之间犹豫不决,最终还是冒着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的风险回到了原地。

还好还好,在这种公共场合他们还是有分寸的,只不过靠的近了一点……新导刻对于是否应该使用“一点”这个词汇产生了怀疑。

“卡片首都?”

“是,准确的说是卡片首都二号店。”

“是神居君打工的地方啊……櫂君和神居君很久没见了吧?”

“去年交流赛之后就没见过了。”

“要去看看吗?”

“你想去的话。”

爽快……咳咳,爽快地决定了行程,三人向着二号店走去,不过十五分的路程。

“打扰了。”

“欢迎光临……爱知哥哥!还有櫂?!”虽然从自己的斗卡上得知了刻所接任务的委托人是爱知时就想到他说不定会来,但本应在大陆另一侧的人突然出现着实让他吃了一惊。

“新导,这边这边!”绿发少女在靠里的桌子旁朝着这边挥手,不过她的动作和声音马上停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两位难道是传说中的fighter先导爱知和櫂俊树!!!!!”

高分贝的惊叫吸引了全店人的注意,因为这两个名字实在过于梦幻,所以初学者可能并没有机会听到他们的故事,但安城常叶这样的骨灰级斗士对那些传说可是倒背如流。

“真的假的?”

“哇!真人!”

“那、那个!能给我签名吗!”

各种诸如此类的声音随着人群步步逼近,爱知感到困扰的同时又有几分欣慰——自己明明很久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了却还是被这么多人铭记着。

櫂俊树习惯性地向前迈了一小步,恰恰把爱知挡在身后。

“各位,请坐回自己的座位……呜哇,不要挤!不要挤!”身为店员的神居努力维持着秩序,可惜收效微乎其微。

“冷静。”并不是多么洪亮的声音却意外的很有穿透力,人群竟真的静了下来。

“谢谢你们的支持,但是看看周围吧,有人正因为你们的行为而感到困扰。”

“今天我们只是来和盟友叙旧,想要握手签名合影请在相应的活动上进行。”

“明白的人就回到座位上。”

櫂俊树对待粉丝……或者可以拓宽到待人处事,用三和的话来说就是没有身为公众人物的自觉。虽然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但那张面无表情地帅脸和其他人气斗士一比简直就是冷漠的代名词。

櫂俊树的粉丝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极端——追求纯粹强大的人群以及单单喜爱“櫂俊树”这个人、而非斗士的人群。

现在的态度,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即使过了很久,櫂俊树也还未习惯向盟友以外的人微笑。

被偶像这样说,粉丝都表示了歉意。

“果然喜欢先导者的都不是坏人呢。”爱知小声地说。

“啊,是啊。”

“你平时都不会被认出来吗?”

“嗯……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参加公式战了呢,也会避免出现在斗士太过集中的地方。”

“不止这样哦,”神居插话道,“爱知哥哥来一号店的时候会变装的,开始的时候连我都没认出来呢!”

“变装?”

“啊啊啊啊啊不是的那是……”

“那个,先导先生,櫂先生,刚才真的十分抱歉!我太激动了所以一不小心就喊出来了……”

先导爱知看着九十度鞠躬致歉的绿发少女,如此郑重让他也紧张起来,好像这边才是做错事的一方。

“没关系的……我们不介意的……而且,你是刻君的同伴吧?我也因为带错了卡组而让刻君的任务除了点麻烦,所以这样就打平了,好吗?”

“诶?!新导的委托人是先导先生?!”

常叶回头看了看正在给新导刻科普先导爱知和櫂俊树是什么人的绮场圣苑以及听的一愣一愣的新导刻,想着这家伙说不定有什么特质,总能让了不起的人物聚集过来。

说话间时间就到了中午,在信号灯三人的强烈推荐下一行人走进了文字烧店。

“刻君,那之后和伊吹君说了什么呢?”

听到旁边的先导爱知这么问,新导刻惊得噎住嗓子喝了一大口水。

“呃……没什么……重要的事。”

话说回来那家伙,是叫伊吹啊……明明是赢了之后才能知道的东西,现在就这样轻易地记住是不是有点狡猾呢……

听到新导刻似乎不太愿意透露,先导爱知换了一个话题。

“刻君……有重要的人吗?”

“才没有呢,那种东西……”新导刻说完浅浅地笑了,这是人在回忆其美好的东西时才会有的笑容,“以前的我恐怕会这样说吧,不过现在……”

他抬头望向对面和櫂俊树讨论卡组构成的葛木神居,另一桌上为文字烧的正确吃法而争执不下的绮场圣苑和安城常叶,缓缓地说道:“我收到了很多人的关照,不知不觉重要的人就多起来了。”

“还有,”新导刻摸出卡盒,第一张永远是和自己有着奇妙渊源的,刻之喷气龙,“现在的我还有这些家伙。”

“全部,都很重要。”

“嗯,很好的回答。”先导爱知熟练地把文字烧翻了个面,“刻君也有把特别的卡放在第一张的习惯呢。”

“爱知先生也?”

“我的分身狂风剑刃,”爱知习惯性地伸手去触摸卡盒,想起今天狂风并没有带在身上而收回了手,“是特别的人送给我的,特别的卡。”

“是櫂先生?”

先导爱知被说中心事,筷子差点一松糟蹋掉一口文字烧。

“为、为什么会知道?”

原来像爱知先生这样厉害的人也会有这么天然的一面啊……想到这里,新导刻不由得笑出声来。

爱知则有些不好意思:“现在是在说刻君的事哦,刻君呢,有特别的人吗?”

“我……”

想说没有,但是……可恶!为什么脑中会浮现出那家伙的身影!

第一次见面就明目张胆地放水,之后多亏了他自己才没有放弃先导者……虽然后来知道当初就是他把自己的点数清零的时候心情很复杂就是了……

“我……不知道。”

得出的结论还是如此模棱两可。

“这样啊……不过不用着急呢,总有一天你会意识到的。”

“我啊,一开始玩先导者的时候可是相当弱的,现在的刻君比当时的我强很多呢。”

看着新导刻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爱知笑道:“真的哦,不信的话可以问神居君。”

说起来现在同桌的这三个人,原来是队友呢。这是不久前才从绮场那里得知的事情。

“不过,那家伙都承认了爱知先生很强!”

“重要的东西,以及特别的东西,都能让人很快地变强。”

“当时我是Q4中最弱的人呢,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为了尽快追上櫂君的背影,无论什么时候都全力以赴。”

“虽然在那之后很长的一顿时间里我都在追逐櫂君的背影,而且发生了很多的事……不过如你所见,结局all right.”

“刻君没有吗?那种迫不及待想要追上的人。”

这个问题即使是新导刻也不能说出没有,毕竟不久之前才对着本人立下了那样的誓言。

经历诸多事情后的先导爱知能够从新导刻的沉默中读出很多东西,咽下最后一口文字烧,先导爱知放下筷子。

“刻君,你会变强的。”

“爱知,那孩子怎么样?”

过了三年,链环傀儡seed的力量在最初的盟友体内都衰弱了不少,现在看来,世界上力量最强的seed碎片是寄宿在新导刻体内的那颗。

先导爱知的任务,也是为此发布的。

“现在看来没问题……不过,也许潜藏着可能性。”

“……”

“櫂君,不要露出那么担心的表情,我觉得即使被seed的黑暗侵染,他也能够回到这边的。”

“他的身边有很好的同伴,他也拥有正确的路标,就像……”两人不约而同地加大了十指相扣的力度,彼此的体温更加真切的传来。

“那时的你和我一样。”

“新导,不快点的话要把你丢下了哦!”

“啰嗦!我知道了!”

因为专注和爱知说话而顾不上吃东西的新导刻正在狼吞虎咽中,葛木神居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教唆着吃不下就别吃了我的钱包会很感谢你。

没有人注意到卡盒中的第一张卡闪过一瞬的光辉,那是来自行星库雷的祝福。

于此展现吧,所有的人所期望的未来。

评论(13)

热度(3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